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 重点工作执行情况
喜报!惠山区“惠融易” 获评2023年度无锡市数字化转型四星级场景
信息索引号 014035714/2024-00091 生成日期 2024-01-29 公开日期 2024-01-2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惠山区地方金融监管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级) 财政、金融、审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银行,贷款,利率,流动资金
文件下载
效力状况 有效
内容概述

惠山区“惠融易” 获评2023年度无锡市数字化转型四星级场景

  近日,根据《关于2023年度无锡市数字化转型星级场景的通报》(锡数转办发〔2024〕2 号)文件,惠山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研发的“惠融易”企业融资数字化服务获评2023年度无锡市数字化转型四星场景,为数字经济建设提供惠山经验,为助力数字城市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为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难题,打破银企之间信息不对称的桎梏,提升企业融资服务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惠山区地方金融监管局于2023年5月20日创新推出了“惠融易”智能化一站式解决方案,并在当天向惠山区2200余家“四规”企业发送了“520 惠爱你”助企大礼包,致力于更好地服务于中小民营企业,缓解其“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当前,惠山区25家主流银行的300余款特色金融产品已全部上线“惠融易”平台,企业足不出户,轻松扫码即可在线选择,银行精准对接提供上门服务。截至2023年底,“惠融易”已为企业提供在线融资对接服务120余家次,总资金规模超3.6亿元。

  下一步,惠山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做深做实“惠融易”应用质效,挖掘好银企对接的典型案例,注重宣传引导,在全区层面推动“惠融易”更广泛的使用,提升企业获得感、满意感,并积极研发更多符合客观需求的信息化“产品”,为政务服务信息化提供更多金融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