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钱桥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藕乐苑社区开展“阅伴童年 护航成长”护苗绿书签活动

  寒假来临,为帮助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近日,藕乐苑社区开展以“阅伴童年 护航成长”为主题的护苗绿书签活动,旨在为孩子们营造一个绿色、健康的阅读环境。

   “绿书签”寓意着“有生命力的、纯净的、充满希望的绿色文化环境”。活动上,“护苗”志愿者向青少年讲解了“扫黄打非”的含义、“绿书签行动”的意义,教大家如何区别正版书与盗版书,普及盗版书对学习、生活、健康带来的不利影响,倡导大家积极响应“护苗•绿书签”行动号召,多读书,读好书,自觉抵制盗版侵权产品,共同扫除“文化垃圾”。接下来,“护苗”宣讲员和小朋友们一起进行了竞答,通过游戏的互动,再次加深了大家对扫黄打非知识的理解。活动最后,志愿者们对社区读书室进行了巡查,查看是否有非法书籍、色情、暴力等有害出版物及文具用品。

   藕塘中心小学学生许佳熠说:“放假期间,要少玩电子产品,在爸爸妈妈的监督下玩,多读书,读好书,反对盗版书。”

   学生家长代表表示:“作为家长,我们应该多与孩子沟通,实时了解他们的情况,引导他们读正确的课外书籍、文明的书籍,然后引导他们正确地上网,远离那些暴力的、低俗的网站,在他们打游戏的时候在旁边监督。就是引导他们在一些正确的、健康的网站上面浏览。让我们一起共同扫黄打非,共建文明社会吧。”

   阅读迎新春,护苗伴成长。此次活动,让更多青少年了解了“扫黄打非”知识,提升了青少年的安全意识和法治素养,使大家能自觉加入到“绿书签”行动中来。下一步,藕乐苑社区将通过多样的形式,继续开展“护苗”行动,更好助力少年儿童温暖过年,健康成长。(藕乐苑社区  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