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政局(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办公室)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 重点工作执行情况
同心聚力 共促发展
信息索引号 014035714/2024-00246 生成日期 2024-02-26 公开日期 2024-02-2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惠山区财政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级) 财政、金融、审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收支,财务,会计
文件下载
效力状况 有效
内容概述

风好帆正悬,奋进正当时。新春伊始,区财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分片区开展“联基层·助企兴”专题调研活动,“把脉问诊”破解基层运转及企业发展中难点堵点,服务保障惠山经济高质量发展。在基层调研期间,重点围绕基层财政安全平稳运行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对基层财政面临的实际困难给予指导建议。李成强局长指出

风好帆正悬,奋进正当时。新春伊始,区财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分片区开展“联基层·助企兴”专题调研活动,“把脉问诊”破解基层运转及企业发展中难点堵点,服务保障惠山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基层调研期间,重点围绕基层财政安全平稳运行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对基层财政面临的实际困难给予指导建议。李成强局长指出,基层财政部门是镇(街)履行职能的基本保障,要切实履行好“聚财、生财、理财、管财”职能,全力保障基层财政平稳运行。一要着力培育涵养财源,不断挖潜增收,确保“颗粒归仓”,做大做强财政“蛋糕”。二要树牢“过紧日子”理念,坚持“有保有压、从严从紧”支出原则,确保镇(街)财政收支平衡。三要强化监督管理职能,提高资金使用绩效,以严格制度管人管事管钱,真正做到依法理财、依法行政。四要坚决防范政府债务风险,处理好防风险与稳增长的关系,创新化债方式,拓宽化债渠道,牢牢守住不发生债务风险底线。

在企业调研期间,先后赴好力泵业、天宏机械、兰翔胶业等典型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面临实际困难,面对面问计问需,宣传我区产业扶持、税收优惠、政府采购等惠企政策,确保政策红利第一时间从“纸上”落到企业的“账上”,真正成为企业发展的“助推器”。

下阶段,区财政局将持续深化基层走访调研活动,联合相关职能部门主动作为、靠前发力,将办法送上门、让政策见实效,以实际行动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确保今年经济工作重点任务落地落实。

 

惠山区财政局                

                                                    2024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