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 重点工作执行情况
春风送岗促就业 精准服务助发展
信息索引号 014035714/2024-00253 生成日期 2024-02-28 公开日期 2024-02-2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惠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级) 劳动、人事、监察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职工,就业,招聘,人才,招工
文件下载
效力状况 有效
内容概述

龙年伊始,为全力“稳就业、保用工、促发展,助力企业冲刺新春“开门红”,惠山人社局积极组织各乡镇街道开展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线上线下招聘活动。自2月21日玉祁首场招聘启动以来,惠山区各板块的春风行动线下招聘会也紧锣密鼓开展起来。截至2月27日,全区已组织线下招聘活动6场,吸引468家重点企业参加,提供岗位600余个,需求人数达5000余人。招聘企业涵盖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智能制造、酒店餐饮、物流等类别,除技术工程师、部门管理人员等管理岗位之外还有大量的冷作、冲压、电焊、装配等具有技能要求的产业工人。

 

  龙年伊始,为全力“稳就业、保用工、促发展,助力企业冲刺新春“开门红”,惠山人社局积极组织各乡镇街道开展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线上线下招聘活动。

  自2月21日玉祁首场招聘启动以来,惠山区各板块的春风行动线下招聘会也紧锣密鼓开展起来。截至2月27日,全区已组织线下招聘活动6场,吸引468家重点企业参加,提供岗位600余个,需求人数达5000余人。招聘企业涵盖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智能制造、酒店餐饮、物流等类别,除技术工程师、部门管理人员等管理岗位之外还有大量的冷作、冲压、电焊、装配等具有技能要求的产业工人。6场招聘会累计吸引10000余人次进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近2000人,欧派家居有限公司在招聘会现场即签约了10余人。

       

      

                                            

  除了传统的线下招聘模式外,各乡镇(街道)均创新性地开通了线上直播带岗,以数字赋能提升服务效能,以年轻人更青唻的求职模式开展“云端送岗”,助力未到场的求职者足不出户“云”选岗。初步统计,6场春风行动期间已有近40家企业走进直播,提供岗位近百个,吸引超10万人次求职者在线观看、“码”上选岗。

      

     

    

  在春风行动期间,人社部门还积极联动工会、残联、退役军人、团委、妇联、社保、医保、公积金等多部门共同参与,为群众提供了包括就业创业、社会保险、公积金提取等方面的政策咨询服务。各板块还贴心地设立了残疾人等重点群体就业援助、青年就业、退役军人、零工需求等专区,现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5000余份。

     

    

  招聘活动上,各板块还结合自身优势不断推出创新举措,玉祁街道升级了“幸福港湾”就业援助关爱工程,助推群众享受家门口“就业关爱”的极致便利,同时首班“祁心就业巴士”发车;钱桥街道将招聘会现场设立在人气旺盛的综合体——百乐广场上,并在现场设置了猜灯谜等活动,吸引更多人参与,大大增加了招聘会人气;阳山招聘会前期准备工作充分,通过大数据分析筛选,实施点对点的信息推送,云端燃信招聘共覆盖5万人,朋友圈曝光25万人次,更有效地传递招聘信息;堰桥街道与专业人力资源平台合作,利用专业平台的资源扩大岗位的覆盖面,服务的受众群;经开区在招聘现场专门设置了“红石榴就业”专区,为多民族群众就业搭建对接平台;前洲街道开辟固定的线下招聘场所,一改往年一天的线下招聘时长,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持续一周以上的现场招聘服务,满足双方的招聘求职需求。

  春节期间,惠山人社局还组织辖区内重点企业奔赴湖南、贵州、四川开展为期七天的招聘"抢人"之行,参与了湘西州凤凰县、毕节市、宜宾市、宜宾市南溪区以及安顺市普定县等五场盛大的春风行动招聘会,并拓展了湖南凤凰县、四川南溪区、贵州普定县等新的劳务合作基地,在区域间搭建起了共享与共赢的桥梁。

  春风行动线上线下招聘会将持续到3月下旬,为招聘企业和求职者提供持续不间断的就业服务,为我区实现“开门稳”“开门红”提供强有力的人力资源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