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钱桥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西漳社区开展“迎新春 种绿植”未成年人种植活动

  种植是未成年人实践、探索的最佳活动,临近寒假末,为了让辖区内更多的未成年人及其家庭感受种植的快乐,在五彩斑斓的生机中迎接新的一年的到来,并许下美好期许,近日,西漳社区开展以“迎新春 种绿植”为主题的未成年人种植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向小朋友们提出问题:“你们知道我们吃的蔬菜是怎么长出来的吗?大蒜怎样发芽?南瓜是怎样长出来的?这些蔬菜想要长出来需要哪些条件呢?”小朋友们讨论完毕后,志愿者运用生动且富有童趣的卡片解答了这些问题。

   随后,志愿者介绍了此次种植的品种及方法和步骤,提醒大家在日常护理和浇水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并带领全体亲子家庭开始了有趣的种植活动。先翻翻土把绿植放在花盆里,再盖上小被子,浇水。大家互相交流、互相帮助,活动现场欢乐而有趣,大家热情高涨,纷纷拿出自己的绝活,种植属于自己的小盆栽。

   通过此次种植活动,家长和孩子不但增加互动和交流的机会,还增进彼此之间的感情。而且在种植过程中,家长可以向孩子传授知识和技能,而孩子也可以向家长展示自己的想法和创意,促进亲子之间的沟通和理解。此次活动还锻炼了青少年儿童的动手能力,激发了大家对大自然的好奇心,引导大家用心感受生命的坚韧,更加激发大家对新的一年美好生活的向往和珍惜。(西漳社区 李可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