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要闻动态
追“新”逐“强”向“未来” 吴建元带队赴京开展招商考察活动

  聚焦“三新四强五未来”,跑步“走出去”对接优质资源。2月29日至3月2日,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吴建元带队赴北京开展经贸招商活动,考察拜访重点企业,务实推进项目合作,成功签约数字经济、空天领域两个优质项目。区领导吴虹娟、何国清参加活动。

  3月1日,惠山经贸考察团随市委经贸考察团一起见证了无锡百望云数字经济产业基金、航天测控中心及“航天云”总部项目成功签约。

  百望股份有限公司是全国领先的电子发票公司和企业“业财税融”综合数字化解决方案提供商,目前正与市大数据集团合作开发无锡数字产业大脑及数据资产运营等平台,此次与惠山科创产业集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惠山与百望股份有限公司结缘已久,2021年惠山产业基金协同复星资本投资百望云。以此次无锡百望云数字经济产业基金设立为双方直接合作“起手式”,惠山与百望云将积极推动“数字化票据管理、智慧财税综合服务、数字化供应链及普惠金融、数字资产交易”四个业务中心在惠山设立。

  航天驭星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全球卫星在轨综合服务商,致力于为全球商业卫星提供低成本、高可靠、更便捷的卫星在轨综合管理与应用一站式解决方案,此次与惠山高新区(筹)签约,将投资建设航天测控中心和“航天云”总部项目,打造卫星地面系统高端装备研发制造基地。近年来,惠山把航空航天产业作为重点发展的“三新四强五未来”产业之一,加快建设无锡航空发动机基础部件产业创新研究院、无锡航空航天产业园等载体平台,设立总规模超200亿元的专项基金,招引落地玛格努斯、蓝箭航天、航发燃机等重大项目。此次航天驭星科技有限公司的“加盟”,为惠山打造长三角航空航天产业发展高地带来强力加持。

  招商考察过程中,吴建元不忘带队拜访惠山空天产业“朋友圈”中的另一位重量级合作伙伴——蓝箭航天空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蓝箭航天是我国商业航天领域领军企业,也是目前国内唯一形成“研发、制造、测试、发射”全链条能力建设和布局的民商火箭公司。去年9月,蓝箭航天与惠山签订总投资30亿元的蓝箭航天火箭产业基地项目战略合作协议,商定在惠山高新区投资建设火箭高端智能制造基地和相关研发、试验及产业配套设施,打造涵盖技术研发、生产制造、关键技术产业孵化、相关供应商聚集的产业集合体。吴建元一行与蓝箭航天CEO张昌武等企业负责人就项目推进进行深入交流。吴建元表示,惠山将按照双方合作确定的推进节奏,用心用力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各类问题,服务保障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全力支持蓝箭航天火箭高端智能制造产业基地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建成、早投产。希望蓝箭航天发挥相关领域优势,与惠山共同做优产业链生态圈,一起在航空航天赛道上跑得更快更远。

  告别蓝箭航天,吴建元一行拜访了与惠山结缘多年的光伏行业领军企业——北京京运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落户惠山近十年来,无锡京运通在总公司的支持下发展迅速,为惠山经济社会发展、光伏产业壮大做出了很大贡献。”在与京运通高管座谈时,吴建元对京运通在惠山的事业发展、对地方的突出贡献给予赞赏。他指出,近年来随着国家“双碳”战略的推进实施,光伏等新能源产业迎来黄金时代,新能源产业是惠山长期重点发展的产业,希望京运通和惠山以信为基、深化合作,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惠山区委、区政府将始终如一、真诚真心,以“无难事、悉心办”的一流营商环境,以最优的服务配套为企业在惠山发展保驾护航。

  在京期间,考察团一行还拜访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国联股份集团等重点企业。每到一处,吴建元都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介绍惠山产业发展规划,深入探讨合作领域和方向,并发出“桃花约”系列活动的诚挚邀约,邀请“新朋老友”共赴“春天盛会”,开启互惠互利、合作共赢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