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要闻动态
数智赋能 安全“加码” 吴建元专题调研区安全生产 “超级地图”建设情况

  3月10日,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吴建元来到惠山区城市运行管理中心,专题调研惠山区安全生产“超级地图”项目建设情况,强调要积极贯彻落实全市消防安全防范和应急救援工作现场会精神,认认真真、扎扎实实、踏踏实实加快惠山区安全生产“超级地图”建设,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何国清参加调研。

  在区城运中心指挥大厅,“超级地图”实时展示全区多家企业的安全生产信息。吴建元随机抽查了一家企业,该企业的基础信息、风险信息、企业图纸等各类安全生产信息一目了然,企业消防报警装置一应俱全。吴建元充分肯定惠山区安全生产“超级地图”项目建设取得的初步成效。他指出,安全生产“超级地图”为企业安全管理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撑,要加快推进惠山区安全生产“超级地图”项目建设,切实发挥其“一屏统览、精准协调”的突出优势,实时动态掌握全区各企业安全生产态势,全力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吴建元强调,一要高度重视、高位统筹。安全生产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始终关注、反复强调的“国之大者”,是省、市、区委反复强调的底线红线,全区上下要以高度的政治担当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加快推进惠山区安全生产“超级地图”与消防一键报警装置接报平台一体化建设,切实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二要高效推进、狠抓落实。积极探索企业生产经营和安全现状数据“上云”,以安全生产“超级地图”为依托,摸清全区企业风险底数,实时掌握管控措施落实情况,确保企业信息逐一“过堂”,真正形成安全治理要素“一张图”,将数据优势更好转化为监管效能。三要完善机制、形成合力。成立区级层面工作专班,进一步厘清部门、板块以及条块间工作责任,突出实战实用、务实管用,全方位全过程全环节统筹协同采集企业信息,确保信息动态更新,着力构建形成多方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四要压实责任、强化督查。将企业规划图与平台风险分布图融合应用,加强平台与实操技能融会贯通;部门、属地要强化督查问效,督促企业及时上报信息,形成动态管理机制,确保问题整改闭环见效,从源头上切实提升安全生产综合治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