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要闻动态
问需求 助发展 程松带队走访调研重点企业

  3月7日下午,区长程松带队深入上市企业及相关重点企业走访调研,认真听取企业发展诉求,协调解决实际问题,进一步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助力企业做大做强。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勇挑大梁,在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上积蓄更多动能。区领导吴虹娟参加走访。

  奥波环境新能源(无锡)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提供节能与环保整体解决方案的企业,于2020年在澳交所上市。走进企业展厅和车间,程松看产品、问工艺,详细了解企业在储能和除湿两大领域的研发及生产成果。他指出,奥波环境扎根惠山多年,希望能始终坚持核心技术自主研发、关键环节自主可控,以更多新产品、新技术为惠山多作贡献。惠山也将全力做好相关服务保障,为企业立足国际市场提供更强助力。

  无锡永凯达齿轮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精密齿轮和轿车自动皮带张紧器的生产制造。当前,企业正朝着高端汽车、压缩机、工业机器人领域的配套加快转型。得知企业目前急需拓展新的生产用地,程松指示相关部门现场办公,并要求属地街道尽快拿出供地方案,把有限的土地资源向产出质优量高的企业倾斜,推动项目早落地、早达产、早见效。

  在亚之捷智能装备(江苏)有限公司,程松仔细了解企业即将启用的新厂区设备调试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对企业提出的寻求应用场景合作等事项给予积极回应。他指出,亚之捷是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军民融合等领域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希望企业抢抓发展机遇、加大研发投入、扩大生产规模,持续为惠山高发展贡献蓬勃力量。

  江苏惠汕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精密合金材料设计、生产、应用、销售、服务于一体,以低碳环保工艺为核心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是惠山重点上市后备企业。交流中,程松仔细询问企业技术创新、市场开拓、产能提升等情况,对企业实行全流程数智化、低碳化生产的做法予以肯定。他表示,惠山将积极对上争取、沟通,主动帮助协调解决企业上市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切实以最优营商环境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希望企业在做强主业的同时,吸引更多三人篮球优质资源和项目落户惠山,进一步将三人篮球项目打造成为惠山的特色品牌赛事,为全区加快推动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推广全民健身运动、打造健康惠山注入强劲动力。

  调研中,程松强调,要聚焦推动新型工业化、发展新质生产力,引导广大企业抢抓发展机遇、加大创新力度,坚定信心、加快转型,积极拼抢新赛道和产业“蓝海”,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要及时回应企业诉求,持续创优营商环境,着眼企业急难愁盼,主动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全要素链条保障,为全区全力奋进“五地四创”、加速实现“鲲鹏迭变”提供不竭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