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要闻动态
鲲鹏绘春韵 巾帼建新功 惠山区举办“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

  跟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3月8日下午,惠山区举办“鲲鹏绘春韵 巾帼建新功”——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主题活动,隆重表彰2023年度为“强富美高”新惠山现代化建设和妇女儿童事业作出重要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动员全区广大妇女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深入实施“鹏程行动”,为惠山全力奋进“五地四创”、加速实现“鲲鹏迭变”贡献巾帼力量,奋力谱写新时代惠山妇女事业发展崭新篇章。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夏琰,区领导计佳萍、邓加红、史文剑、吴虹娟、袁漪韬、茅春荣、虞洁出席活动。

  过去一年,在区委区政府坚强领导下,在无锡市妇联关心指导下,区妇联团结带领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大力弘扬“四自”精神,围绕全区发展大局,以主人翁姿态积极投身重大项目攻坚“鹏程行动”,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惠山女性自强不息、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区妇联获评“省三八红旗集体”,洛社镇党委获评“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省三八红旗手”标兵崔慧然、“省最美家庭”代表杨韵、省“十大妇女议事能手”丁凤等一大批“最美女性”不断涌现,各级组织、各条战线、各个领域百花齐放、硕果累累,书写了“巾帼不让须眉”的美丽篇章。

  区委副书记、副区长史文剑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全区妇女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希望广大妇女同胞树牢跟党奋进新征程的志向,自觉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行;鼓足巾帼建功新时代的干劲,主动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积极投身惠山高质量发展宏伟事业,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奋勇争先,努力为惠山改革发展稳定作出新贡献;扛起弘扬文明新风尚的使命担当,踊跃参加社会公益事业和巾帼志愿服务,以自身良好的道德形象向家人、同事、社会传递好风气、凝聚正能量。他强调,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和相关部门要不断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围绕“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主动作为,不断加强妇联组织自身建设,努力开创“党委领导、政府支持、妇联牵头、多部门合作、全社会参与”的妇女工作新局面。

  过去一年,全区广大妇女在创新创造中踔厉奋发,在争先创优中勇毅前行,涌现出一大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活动现场,与会领导为获得“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荣誉的无锡市惠山区洛社镇党委和获得2023年度江苏省“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的无锡市惠山区妇女联合会颁奖;为获得2023年度惠山区“三八红旗集体”、“三八红旗手”荣誉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为获得2023年度惠山区“优秀基层妇联组织”、“优秀基层妇联干部”荣誉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新的一年,区妇联计划以2个区级民生实事项目、“三大功能区”组团攻坚项目和7个“一镇街一特色”创新发展项目为抓手,把服务全区妇女儿童的民生实事做在平常、抓在经常、落到基层,进一步推动关爱妇女儿童“提档升级”、服务妇女儿童“提质增效”。活动现场,与会领导共同启动2024年度“2+3+7我为妇女儿童办实事”项目。

  鲲鹏迭变绘锦绣,巾帼建功谱华章。在展现惠山女性形象的原创主题曲《她·光芒》的优美歌声中,惠山区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主题活动圆满落幕。奋进新时代、扬帆再出发,全区广大妇女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身“鹏程行动”,在新时代惠山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中,激扬巾帼之志、创建巾帼之功、彰显巾帼之力、展现巾帼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