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前洲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童心协力添翠色 绿荫筑梦迎春光

  春光灿烂,绿意盎然。3月8日正逢阳光明媚的好天气,润洲社区携手前洲实验幼儿园在辖区开展“童心协力添翠色,绿荫筑梦迎春光”植树节活动,为小区增添一抹生动的绿色。

  “孙中山是我国近代最早倡导植树造林的人。为了动员全国各族人民植树造林,加快绿化祖国,再者,为了纪念孙中山先生,决定每年3月12日为全国植树节……”活动开始,志愿者丁老师便向小朋友们讲述了植树节的由来,同时通过你问我答的方式,让孩子们对植树节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在前洲实验幼儿园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齐声朗读了爱护环境的宣传口号,教导孩子们保护环境是每一个人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志愿者给小朋友们发放了DIY小树纽扣画,孩子们对应着小树苗的颜色,将纽扣一一粘贴在相应的范围内,两两合作,你递纽扣我来粘贴,春色就慢慢地在他们手中逐渐绽放……

  “走走走走走,我们小手拉小手,走走走走走,一同去郊游,白云悠悠,阳光柔柔……”老师、志愿者拉着孩子们的小手,拎着花洒走在小区步道上,欢声笑语在充满童真的脸上漾起一朵朵花。来到党建广场,志愿者为孩子们的花洒装满水,和风细雨,润物无声,在孩子们的浇灌下,树苗们昂首挺立,在微风中摇曳身姿、生机勃勃……“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哪里,春天在那小朋友眼睛里。看见红的花呀,看见绿的草,还有那会唱歌的小黄鹂……”踏歌而来,伴歌而返,点点绿色仿佛在他们小小的身后蔓延成片片绿荫。

  孩子是即将盛开的花朵,是祖国的希望。本次活动增强了孩子们建设家园的责任感,手植一株绿,新栽一片林,就让这爱绿护绿的种子在他们心中慢慢生根发芽,不断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