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要闻动态
36个项目集中签约 总投资超378亿元 “桃花约”2024合作恳谈会举行

  3月20日上午,作为惠山区今年“桃花约”系列重磅活动之一,“总有一朵桃花为你盛开”2024合作恳谈会在无锡院士小镇拉开帷幕。90余名重要产业客商、知名乡贤、重点央企国企及科研院校代表齐聚一堂,以花为媒、共商合作,畅叙友谊、共谋发展。现场,36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超378亿元,为惠山加速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注入新动能。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吴建元出席活动并致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计佳萍、区政协主席邓加红等区领导,市投促中心副主任饶维亮等参加活动。

  吴建元在致辞中指出,惠山拥有“工业强、科创活”的雄厚实力,拥有“专班管、专人盯”的贴心服务,拥有“无难事、悉心办”的营商品牌,拥有“全方位、全周期”的功能配套。真诚希望,每一位到惠山创新创业、投资兴业的朋友都能大展宏图、大有作为,让“总有一朵桃花为你盛开”成为大家共同的记忆;真诚希望,每一位来到惠山的新老朋友都能够不虚此行,都能把惠山当成自己的家,让“总有一朵桃花为你盛开”成为大家共同的祝愿;真诚希望,每逢阳春三月,各位新老朋友都能相聚桃花源,享受美景、洽谈项目,签约合作、共创未来,让“总有一朵桃花为你盛开”成为大家共同的约定。

  春日凯歌奏响,鲲鹏展翅翱翔。当天集中签约的36个项目,重点聚焦“三新四强”产业集群和五大未来产业方向,涵盖数字信息、生物医药、航空航天、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新材料、绿色低碳等多个重点领域,既有对传统产业的强链补链延链,也有对新兴产业的整体谋划和对未来产业的超前布局,与惠山“五地四创”“鲲鹏迭变”战略方向高度契合,将为惠山下一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汇聚起蓬勃力量。

  现场,惠山经开区作功能区投资环境推介,区发改委作营商环境推介;对招商中介、招商先进集体、招商能手进行表彰并发放奖励,有力激发了招商团队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在全区进一步营造出“大招商、招大商”的浓厚氛围;数字工业华东区域总部项目负责人黄俊杰、蓝箭航天空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静茹作为客商代表分别发言。

  会前,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吴建元会见了部分客商,畅叙友谊、共话发展。他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向大家长期以来对惠山的关注、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他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与惠山开展合作,谋划实施更多发展前景好的优质项目落户惠山。他表示,全区将不断拓展“朋友圈”,广泛汇聚智慧力量,以最优政策、最好服务、最实举措全力支持海内外有识之士来惠山投资兴业。

  惠山是一片成就梦想的投资热土。2023年,完善“代办帮办”联动服务机制,实现了“拿地即开工、拿地快开工”常态化,具备完善齐全的政策优势;制定出台多个产业发展行动计划,智能制造项目“遍地生花”,具备活力丰沛的创新优势;与地方发展同频共振的“院士经济走廊”逐渐成型,具备群英荟萃的人才优势;坚持以人为本,多措并举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具备宜业宜居的环境优势。

  竭诚广“惠”天下客,志合不以“山”海远。当前的惠山,正全力奋进“五地四创”、加速实现“鲲鹏迭变”,积极发力新质生产力发展新赛道,更多高质量项目、高层次人才的加盟,必将为全区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打下更为坚实的基础。惠山将坚持以“春光烂漫、桃花相邀”的浪漫深情,以“鲲蓄于水、厚积薄发”的远见卓识,与海内外有识之士一道,携手构建合作发展“强磁场”,激情奏响惠山高质量发展的恢弘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