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要闻动态
全区武装工作会议召开

  3月20日,2024年度全区武装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传达贯彻上级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去年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今年任务。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吴建元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旗帜、真抓实干,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奋力开创惠山新时代武装工作新局面,为全区全力奋进“五地四创”、加速实现“鲲鹏迭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区领导吴虹娟、吴建东、虞洁,区人武部上校部长陈朝林参加会议。

  吴建元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区党管武装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2023年,全区各级认真履行党管武装职责,持续深化国防动员,有序推进军民融合发展,政治方向把得牢、练兵备战抓得紧、亮点工作做得好,全区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事业取得显著成效。

  吴建元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锚定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勠力攻坚、砥砺奋进的重要一年。全区各级必须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决扛起党管武装政治责任,着力提升思想共识度、使命聚焦度、落实精准度,推动全区党管武装工作再上新台阶。

  吴建元强调,一要强化政治担当,始终把牢党管武装正确方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党管武装政治意识,坚持党管武装基本制度,落实党管武装主体责任,不断提升党管武装工作水平。二要聚焦主责主业,不断提升动员备战质量效益。强化随时动员支前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着力提升练兵备战水平,加强基层规范化建设,抓好兵役征集工作,军地合力推动军事斗争国防动员各项准备向纵深发展。三要弘扬优良传统,巩固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深入开展双拥创建,在全区营造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浓厚氛围;推动军地协同发展,助力部队解决“前方、前线、前进”需求,共同谱写“强富美高”新惠山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会议传达学习无锡军分区党委七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对全区2024年度武装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对各镇(街道)2023年党管武装工作进行专题点评,对全区2023年度武装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通报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