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要闻动态
区第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 第二十四次主任会议

  3月19日,区第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四次主任会议,专题听取区人民政府关于文化和体育基础设施建设情况的汇报,实地视察惠山新城中央公园和“天上村前”历史文化街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计佳萍,副主任吴建明、郑德友参加会议,副区长邱晓东列席会议。

  近年来,惠山区人民政府全面整合文体资源,加快完善平台载体,全区文体基础设施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区文化馆、区图书馆获评国家一级馆;“民生微幸福 惠畅小剧场”文化惠民工程入选江苏省文化馆公共文化服务优秀案例,获评省“百千万工程”优秀群文品牌。人均新增体育场地面积3.85平方米,成功举办“西北望·惠山之行”系列体育赛事,为加快推动全区文化和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区人大常委会充分肯定全区文化和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取得的成效,同时建议,要强化规划建设。结合国家和省、市制定的目标任务,按照全区《三年行动计划》部署要求,制定中长期文化和体育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并纳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深化均衡发展、促进融合发展、推动品质发展,着力提升多元化公共文化体育服务供给。要强化管理维护。充分挖掘整合全区文化体育资源,积极盘活现有场地设施,发挥专业队伍及文体指导员、志愿者作用,加强运行管理和维护。要加强政策资金扶持。突出政府主导,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加大适合青少年活动的文体场馆建设;坚持因地制宜,加大学校等有条件的单位文体场馆对社会开放,不断拓宽文体基础设施建设新路径,为全区文化体育事业持续繁荣发展夯实根基、提供保障。要发挥阵地作用。坚持建管用并举,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文体活动,举办有影响力的地区性文化活动和体育赛事,努力提升社会和经济效益,持续推动文体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具有惠山特色的文体品牌,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高品质文化体育活动的需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