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前洲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雷锋精神薪火传 便民服务暖人心

  为践行雷锋精神,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5日,前洲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雷锋精神为时代精神坐标,在社区乒乓球室开展“学雷锋”主题便民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传播无私奉献、关爱他人的新时代雷锋精神。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各展所长,为社区居民提供了形式多样的便民服务,免费量血压、测血糖、口腔义诊、公益理发、法律咨询等服务内容都深受社区居民喜爱。在义诊区,围满了前来参加健康检查的居民,医务志愿者详细询问居民的身体状况,耐心解释病情,详细解答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方法及疑难问题,同时还提供测量血压血糖、牙科义检等服务,让患者在家门口就能看好病。免费理发区内,理发志愿者仔细询问居民的理发需求,为其细心打理发型。此外,社区还设置了法律宣传、禁毒宣传、金融理财咨询、政策咨询等便民服务台,以知识问答形式为居民提供各类政策解读,以形式多样的便民服务传递和践行着新时代雷锋精神。“今天,社区举办的便民活动,不仅有免费理发,还有给我们免费义诊,真的非常方便,希望社区能够经常办这样的活动。”社区居民刘阿姨激动地说道。

  此次活动,前洲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志愿者们整合社区资源、发挥主体作用,把雷锋精神落实到行动中,把小事办到人民群众的心坎里。下一步前洲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持续推动网格学雷锋志愿服务精准化、常态化,为居民提供便利日常,在辖区形成人人学雷锋、处处见雷锋的浓厚氛围,让雷锋精神在志愿服务中不断焕发时代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