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要闻动态
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五届区委常委会第112次会议召开

  4月15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吴建元主持召开五届区委常委会第112次会议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中观看国家安全教育专题视频,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以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2024年区级层面持续推进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重点任务及责任分工》等文件,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内涵、科学方法和实践要求,努力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要把政治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坚定维护政权安全和制度安全,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抓好各领域安全工作。要增强底线思维,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加强韧性安全城市建设,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提升基层治理效能,不断提高风险防控能力。要严格落实国家安全责任制,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要深入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营造全社会共筑安全屏障的浓厚氛围。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就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一系列重要要求,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一体学习领会、一体贯彻落实,紧盯省委巡视、市委专项巡察反馈的重点问题持续抓好整改,探索建立具有惠山特色的集约化监督新模式,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巡察干部队伍,以巡视带巡察提升工作质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增绿就是增优势,植树就是植未来”的理念,坚持扩绿、兴绿、护绿并举,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聚焦“扩绿”,深入推进造林绿化、地块复绿和绿美村庄创建,加快公园城市规划建设;要聚焦“兴绿”,不断拓展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路径,加快构建绿色低碳产业集群;要聚焦“护绿”,健全绿化管护长效机制,推动人人争当绿色使者、生态先锋。

  会议审议并通过《2024年区级层面持续推进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重点任务及责任分工》。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党的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部署要求,结合党纪学习教育,抓好贯彻落实,确保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取得实效,更好激励广大党员干部集中精力笃行实干。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