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要闻动态
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4月15日,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全区贯彻落实措施汇报,审议《全区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吴建元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推动的“党之大计”,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全区上下要深刻领悟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统一思想行动、坚决抓好落实,筑牢“忠诚”这个为政之魂,树牢“干净”这个立身之本,抓牢“担当”这个履职之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将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激情热情转化为全力奋进“五地四创”、加速实现“鲲鹏迭变”的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按照区《工作方案》安排,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不折不扣落实党纪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坚持高标高质、推动走深走实。一要坚持原原本本学。紧扣党的“六项纪律”,组织好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读书班等,推动党员干部通过全面学习、深刻领悟,不断增强遵规守纪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要注重警示教育学。结合实际开展警示教育,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切实做到以案说德、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责。三要加强解读培训学。做好《条例》的研究阐释和宣传解读工作,聚焦重点对象、抓住关键时间节点开展纪律培训、做实纪律教育,督促党员干部时刻紧绷自律之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四要认真对照检视学。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全面加强建章立制,查摆制度薄弱点、廉政风险点、监督空白点,追根溯源、找准病灶、对症下药,扎牢制度笼子,筑牢拒腐防变堤坝。

  会议强调,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关键是要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统筹协调,领导干部要带好头、做示范,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基层党委要对所辖党支部进行全覆盖、全过程指导,切实提升学习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要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与集中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结合起来,树牢力戒形式主义的鲜明导向,确保党纪学习教育健康有序开展、取得扎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