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服务 > 政策及解读
区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7月29日晚,区委书记吴建元主持召开区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听取当前全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及全人群核酸检测演练(压力测试)工作情况汇报,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

  吴建元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紧迫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坚持克服麻痹心理,保持高度警醒,科学有效落实各项举措,确保所有环节管控到位、绝对安全。

  就做好当前和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吴建元强调,要狠抓重点人员、重点单位、重点场所,扎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仔细摸排“中高风险地区经停史旅居史”重点人员,以最快速度配合做好流调、核酸检测和隔离工作,及时堵住传播途径;商场、车站、餐饮场所、农贸市场、学校等人员密集的重点场所要强化清洁消毒、体温检测、查看健康码、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各类医疗机构和诊所等重点单位的防控措施,必须更严谨、更细致、更过硬。要扎实推进外防输入监管、进口货物监管、公共活动监管,提升疫情防控管理水平。抓牢全区各个重要交通入口,逢车必查、逢人必验,闭环管理、不漏一人;坚持“人物同防”,对进口货物、境外邮件、冷链食品等进行全面检测、消杀;对大型活动、会议要提前制定好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落实好会场疫情防控措施。要抓好疫苗接种、隔离保障、宣传引导三项举措,推动疫情防控长效管理。增派医护工作人员,加快疫苗接种进度,尽快建立全民免疫屏障;加强集中隔离点管理,做好隔离人员人文关怀,切实保障工作人员自身安全,确保隔离人员安心、隔离场所安全;加强宣传教育,主动发布权威信息,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引导广大市民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不必要的集聚、不必须的出行,共同守护好疫情防控防线。要提高组织协调、责任落实、应急处突能力。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各级指挥部要统筹协调、高效运转,提升执行系统工作效率;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四方”责任必须落实到“神经末梢”,各村(社区)要加强“网格化”管理,严格做好疫情防控“最后一米”的落实工作,广大党员干部要冲在防疫一线做表率;要加强演练,完善方案,做好全人群核酸检测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