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阳山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 专项规划及解读
阳山镇高速公路“三点三线”绿化及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实施方案
信息索引号 014035714/2022-00374 生成日期 2022-03-01 公开日期 2022-03-0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党政办公室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级)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乡镇,污染,生态
文件下载
效力状况 有效
内容概述

阳政发〔2021〕8号     阳山镇高速公路“三点三点三线”绿化及环境 综合整治提升工作实施方案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扎实推进美丽无锡建设,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的有关要求,根据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为进一步加快推进阳山高速公路“三点三点三线”绿化及环境综合整治提升

  阳政发〔2021〕8号

  阳山镇高速公路“三点三线”绿化及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实施方案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扎实推进美丽无锡建设,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的有关要求,根据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为进一步加快推进阳山高速公路“三点三线”绿化及环境综合整治提升,特制定本工作实施方案:

  一、工作范围

  锡宜高速沿线两侧可视范围内的区域。

  二、工作内容

  高速公路沿线:

  < >< >< >< >< >< >三、工作标准

  根据区委、区政府要求,高速公路“三点三线”绿化和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要实现“五清”标准,即清理垃圾杂物、清除非法堆积物、清除非法搭建物、清除非法种植物、清除违法广告设施;绿化景观提升要实现“三绿”标准:即应绿尽绿、四季常绿、长效保绿,进一步提升绿化景观的品质、品相、品味。通过整治提升,营造简洁清爽、缓坡入水、疏林草地、层次多样的景观效果,呈现与城市景观相一致、与人文底蕴相协调、融江南水乡风貌特色于一体的城市新形象。

  四、职责分工

  1、相关村(社区)全面负责组织实施本辖区内高速公路“三点三线”绿化和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并落实长效管理机制。

  2、阳山交管所负责综合整治提升各项工作的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督查推动。

  3、镇宣传网络科负责组织全镇并指导相关村(社区)做好相关宣传工作,重点宣传整治新成效新典型。

  4、综合行政执法局综合科负责职责范围内绿化和环境综合整治提升的各项工作,同时根据职责负责做好对相关村(社区)的指导、督查、考核;负责高速公路沿线及周边道路可视范围内的违法广告、非法堆积物、非法搭建物、非法种植物、白色垃圾、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抛洒滴漏及路面排水不通畅等问题的整治,负责高炮的管理工作,落实环卫保洁、绿化养护等的长效管理机制。

  5、镇农业服务科负责对高速公路沿线及周边道路可视范围内的田容田貌进行综合整治提升,整治布局散乱的看护房和破旧大棚,实现农田清洁化、生态化、景观化,推动农业环境与乡村面貌有机统一。

  五、时间要求

  相关村(社区)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迅速推进高速公路“三点三线”绿化和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3月底前,整治提升范围内存在的脏、乱、差等显见问题要全部解决;5月底前,整治提升范围内的环境明显改善,长效管理机制全面建成并有效落实。具体要求如下:

  1、高速公路沿线工作时间节点:3月15日前形成高速公路“三点三线”可视范围内的问题清单;3月底完成垃圾杂物、非法堆积物、非法种植物、水体污染漂浮物等显现问题的清理工作;5月底完成拆违控违、建筑出新、河道水系、田容田貌等整治提升工作。

  2、高速公路“三点三线”绿化和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实行周报制度,相关村(社区)及部门每周四10:00前报送本周工作情况。

  六、督查考核

  高速公路“三点三线”绿化和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将纳入镇考核体系,镇专班领导小组将依据考核办法,加大对村、社区及相关部门的督查考核,定期发布工作通报或简报。

  相关村(社区)及部门要高度重视高速公路“三点三线”绿化和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高效推进、长效保持,打造出更加靓丽的城市窗口形象,为“美丽阳山”建设增光添彩。

  阳山镇人民政府

  2021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