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钱桥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钱桥街道召开2021年度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 联席会议暨工作推进会
信息索引号 014035714/2022-00547 生成日期 2022-04-07 公开日期 2022-04-07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钱桥街道办事处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级)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经济,管理,兼并
文件下载
效力状况 有效
内容概述

11月12日上午,钱桥街道组织召开2021年度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联席会议暨工作推进会,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经验交流会和省、市、区产改联席会议暨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前阶段产改工作,对重点任务再推进再落实,确保产改工作年度任务的顺利完成。街道产改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和联络员、各社区(园区)工会主席、产改试点企业代表参加,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产改联席会议召集人吴越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2019年产改工作实施以来,钱桥街道产改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街道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紧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提升年”目标要求,稳步有序推进各项产改工作。在首批产改试点单位凯龙、华顺民生食品公司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后,2021年,又确定了苏嘉集团、无锡爱邦辐射2家企业为第二批产改样板企业。其中爱邦辐射对部分职工采取“企校双制、工学一体”的培养模式,由企校双师带徒、工学交替等培训形式共同培养,倾力培养知识型、专业型、复合型员工。苏嘉集团则着重在打造高素质产业工人大军上下功夫,适应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的新变化、新特点,促进劳模和产业工人提升政治素质、提升业务能力。同时,街道以产改“点、面”建设为统领,在推进试点企业以外设立产改指导站,打造小微企业赋能联盟服务集群,在12个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员片区服务站中全面推开产改,力争形成“点上出彩、面上开花”的钱桥产改新风貌。

  吴越书记对钱桥街道各项产改工作表示了肯定,同时要求各产改成员单位与企业进一步提高站位,认清产改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冲刺全年目标任务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引导全街道上下以更强的担当、更足的信心、更实的举措,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全年产改各项目标任务,为钱桥加快推进“靓丽新锡西,崛起科教城”,勇做“两争一列”排头兵提供强大的产业支撑!

  据了解,钱桥街道产改工作不只是在企业中狠下功夫,在党史学习教育、职工素质提升、职工权益维护、产改服务指导等方面也是多点开花:如深入基层开展“四史”教育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开展“我想对党说句话”、“我把颂歌献给党”红色经典诵读等十个一活动;积极融入“无锡科教城协同发展共同体”建设,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衔接,深入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着重推广技术创新、能级工资等专项合同,全力实施好“关爱•圆梦”工程;全面实施“工会相伴•助力前行”品牌,推进校企合作、“匠心传承”活动、个性化创新冠名金点子、职工技能提升专题培训等活动,统筹建立产改联络员、指导员、观察员“三员”体系等,切切实实提升钱桥街道产改质效,擦亮产改品牌。(总工会 吴锦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