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堰桥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小事大爱丨堰桥街道走访慰问计生特殊家庭

  

  

  

  

  今年是中国计生协会成立42周年,即将到来的5月29日又是中国计协第24个会员活动日。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富民、惠民、爱民政策,特别是让计生特殊家庭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支持,让他们的晚年生活在精神和物质上得到宽慰,在端午节前,堰桥街道各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对辖区内94户计生特殊家庭进行了走访慰问。

  一声问候,两句细语,谈话时溢出无处不在的关怀。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每到一户,都会跟他们拉起家常,聊聊近期的工作、生活情况、身体状况,询问家里是否存在困难,叮嘱他们保重身体,鼓励他们克服困难,树立信心,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

  “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感谢社区一直以来对我们的关怀,我们生活在这么有爱的一个社会,我们不会感到孤独。”接过带着满满温情和关怀的节日慰问品,胡伯伯哽咽地说道。

  多年来,堰桥街道计生协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通过倡议、发动、引导志愿活动,动员各界人士为计生特殊家庭提供紧急救助、家政保洁、精神慰藉等服务,积极组织特殊老人参加社会活动,用丰富多彩的文体生活填充精神世界。

  今年,结合计生特殊困难家庭联系人制度,堰桥街道又开展了2+N团队帮扶等系列志愿活动:由志愿者上门走访发放慰问金30000余元;安排94户计生特殊家庭成员在6月底完成健康体检;做好计生保险政策等宣传,截至目前已免费为计生特殊家庭中69名成员参保了安康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