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22-06-01 13:0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根据党风廉政教育工作要求,结合“廉润惠山”教育月活动,5月31日下午,交易中心党支部书记陆波为中心全体人员上了题为《坚持党性原则 涵养清风正气》的廉政教育专题党课,其目的是通过教育进一步增强心灵震撼、强化“底线思维”、做到遵规守纪。

  他强调:

  一、强化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

  党员要做遵守党的纪律的模范,必须从加强纪律意识做起,为自觉维护和遵守党的纪律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中心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在遵守纪律、执行纪律中以身作则,将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实化于干,才能真正实现从“不敢腐”到“不能腐”“不想腐”。

  二、强化廉洁意识,算好“几笔帐”

  算好政治账。廉洁从政是党对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的基本要求,每名党员作为党组织的一分子,其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要符合党的行为准则,维护党的形象和声誉。

  算好“精神”账。廉洁自律的人,心胸坦荡,没有不合理的欲望,没有躁动不安的心,更没有不切实际的想法,对得起组织的信任、培养和家人的关怀,也对得起自己的内心和社会。

  算好家庭账。家是一个人温馨的港湾、幸福的源泉。有的人为追求所谓的“家庭幸福”,结果把家庭变成了腐败的大后方,不但让自己受罪,还使家人受牵连,最后得到的是妻离子散甚至家破人亡的悲局。

  算好尊严账。人民公仆孔繁森、焦裕禄、牛玉儒、任长霞的事迹震撼人心,他们的形象深入人心,这些正面典型激励我们要做一个令人尊敬的好党员、好干部。

  三、强化自律意识,恪守原则底线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作为公职人员,要守住党纪法规这两条底线,一定要不断加强学习,学法守法,遵纪守规,要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严格要求自己,洁身自好,时刻不忘自律,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挡得住诱惑。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廉政的真正含义,不断推进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全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勇于担当、廉洁勤政的干部队伍,为我区公共资源交易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综合科)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