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堰桥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惠山区“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在堰桥街道举行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无锡市第29个“安全生产月”。6月8日,惠山区“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在堰桥街道无锡新宏泰电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活动主题,进一步凝聚安全发展共识,增强全民安全意识,为惠山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市政协副主席、惠山区委书记吴建元参加活动并讲话,区领导孟栋、何国清、郑德友、张晓阳、赵磊、田红保、邱晓东、虞洁、沈斌参加活动。

  全体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片和惠山区“一线安全课堂”教学展示片,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代表集体宣誓,就下阶段安全生产大检查作动员部署,并向各板块负责人进行授书。

  会上指出,惠山区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突出位置,统筹开展“一年小灶”和“三年大灶”专项整治,扎实推进危险化学品、冶金工贸、消防、道路交通、城市运行、危险废物等各领域安全隐患 “见底彻底”,全民应急意识和安全素质不断增强,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和应急管理水平有效提升,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率稳定下降。今年以来,全区安全生产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分别同比下降66.7%和50%,全区安全生产态势进一步向好。

  据了解,2022 年惠山区“安全生产月”活动紧扣“一条主线”,抓实“两个重点”,突出“五大专题”,开展“十项活动”。各级各部门将坚决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和有较大影响事故的发生。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认真抓好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的贯彻落实,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持续深入开展形式多样、实效显著的宣传教育活动,切实筑牢安全生产“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人民防线。广大企业家要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严格落实岗位责任,着力从源头上切断安全生产隐患。

  惠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堰桥街道党工委书记郑德友: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堰桥街道会进一步加强安全监管队伍建设深化专项整治工作,建设数据风险分析预警平台,依托大数据开展风险研判工作,打造安全标杆示范企业。以点带面,逐步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守牢红线,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