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惠山高新区(筹)·洛社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惠山高新区(洛社镇)航空航天产业再添“生力军”

  航空航天是惠山高新区(洛社镇)三大主导产业之一,是典型的知识与技术密集和附加产值很高的产业。

  近年来,惠山高新区(洛社镇)积极围绕航空航天开展产业招商,打出“政产学研”组合拳,广交大院大所,引进研发机构和重大产业项目,西北工业大学碳基复合材料产业化项目的成功落户即是惠山高新区(洛社镇)利用高端科创资源开展航空航天产业招商的重要成果之一。

  一、研发前沿材料,掌握核心技术

  碳基复合材料产业化项目由西北工业大学李贺军院士团队主导,项目目标产品为碳/碳复合材料。“碳/碳复合材料是一种碳纤维增强碳基复合材料,具有密度低、耐高温、纯净度高等特性,是航空、航天、兵器等高技术领域不可或缺的国防战略性材料,在轨道交通、核能、光伏等领域也具有广阔的应用市场。”

  据项目方介绍,李贺军院士团队经过30年的相关研究,已全面突破高性能碳/碳复合材料制备的核心关键技术,核心产品已经定型列装多个高技术武器装备,落户惠山高新区(洛社镇)后将形成产业化生产研发能力。

  二、科创资源转化,开启产业进程

  “此前我们已在学校工程中心实现了工程化生产,不过市场对于这种新材料的需求非常大,我们迫切需要进行产业化生产。”项目方负责人说道。

  寻求科创资源“变现”的高校科研团队,与寻求“借梯攀高”发展高新产业的高新区志趣相投,经过数次协商接洽,该项目团队决定将区位优势明显、制造业基础雄厚的惠山高新区(洛社镇)作为开启产业化进程的起点,未来将建设一流的现代化高性能复合材料公司。

  三、点赞高效服务,共创高新未来

  目前,签约落户不久的碳基复合材料项目团队已在惠山高新区(洛社镇)拥有了2500平方米的临时办公场所和6300平方米的过渡性生产用房,办理公司注册相关手续也由相关部门协助进行中。

  项目负责人表示,之所以选择高新区落户发展,一方面是由于这里区位优势好、产业规划完善,另一方面也是受到本地良好的产业环境和高效的政府服务所吸引。

  凭借行业领先的科研水平,项目方有信心在惠山高新区(洛社镇)这片创新创业的热土上打造行业龙头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