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前洲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聚力河道党建,创建碧水先锋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北幢村以改善河道环境质量为核心,紧紧围绕抓重点、补短板、促长效,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对辖区内10条河道进行全方位整治,以实际行动推进“碧水先锋”建设,稳步提升河道生态环境质量。

  上半年,按照网格化分工,北幢村党总支和河道巡河员定期召开巡河推进会,保证每日巡河。掌握河流动向,及时分析、共同商讨并处理河道日常管理如治污、疏通、养护、防洪、绿地维护等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切实做到巡河有计划、有记录、有落实,实现巡河全覆盖、无死角。公开监督电话,鼓励公众参与监督,把社会监督与河道保洁有机结合起来;开展好河道整治宣传工作,动员更多党员、群众、志愿者加入治水、保水、护水的行动中来,共同营造一个和谐优美的水生态环境,真正打好“碧水先锋”持久战。

  重点对村级10条河道进行治理,定期按需进行清淤,净化水质,清除河道边垃圾堆。通过一系列举措,促进了辖区内河道水质的提升,改善河道周边生态环境,达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取得良好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