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前洲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建设优美环境合格区,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为营造整洁优美的社区环境,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进一步深化优美环境合格区建设,惠山区前洲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结合街道实际,迅速行动、精心部署,对照打造“洁美、畅通、智慧、文明”无锡的总要求,迅速将优美环境合格区建设和城市精细化管理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挂图作战,建立健全管理制度。为统筹推进区域精细化管理工作,前洲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建立健全日常巡查和管理制度。按照“一条路一条路整治、一间门店一间门店规范、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攻坚、一类问题一类问题化解”的工作原则,坚持“点、线、面”结合,科学系统推进市容环境秩序整治,严防市容乱象反复“回潮”,有效提升市容“颜值”。根据网格区域及网格化管理要求,实施“定岗、定员、定时”制度,对主要道路、背街小巷以及重点区域进行巡查,对辖区内各类市容问题明确具体地点、内容和整改效果。结合数字城管考核要求,按照单元格分类巡查、整治,清晰展示整治推进情况、进行动态更新,更高效实现职责明晰,做到对辖区各路段市容情况了如指掌。

  宣传引领,营造社会共治氛围 。文明执法、严格执法、规范执法,做好耐心细致的宣传、解释、引导工作,注重教育与处罚相结合。前洲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充分利用LED屏、倡议书、微信公众平台等渠道和形式,广泛深入进行执法宣传,不断增强广大市民的城市管理意识,号召广大居民发挥主人翁的作用,主动参与到城市管理和整治工作中,积极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浓厚氛围。同时,前洲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以城管进社区、居民座谈会等面对面的方式听取各方意见,搜集居民各类问题,推动各类问题第一时间反馈、第一时间落实,积极打造对影响城市人居环境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及不文明行为、不作为现象共同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态势,进一步将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向纵深推进。

  打造亮点,推动工作提质增效 。前洲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对辖区内门头店招、楼顶广告、墙体广告、高炮逐一进行排查整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让户外广告兼具安全和美观;加强车辆违停整治,实施“一点一策”,重点治理学校、医院、农贸市场、商超等门前和周边的停车秩序,极大地缓解了停车压力,停车管理逐步进入了规范有序的新局面;遵循“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协调联动、依法追责”的原则,重点治理完成严重违建小区御景名仕苑,创建无违小区奥凯铭悦府、玫瑰庄园,每周制定工作巡查计划,村(社区)、物业部门联动,一旦发现违建问题,现场作出处置决定,力争扼杀违建“苗头”;每周集中开展运输车辆整治行动,严格规范装潢垃圾运输处置管理,加大日常监管、查处力度,采取错时、重点路段蹲点等手段,对违法行为依法从严处置。

  下阶段,前洲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提升数字城管建设,加强部门联动,深入剖析建设优美环境合格区过程中现存的短板问题,化解难点问题,研究探索城市精细化管理的方法手段,确保城市精细化管理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