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前洲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老兵心向党•八一话初心

  八一的集结号吹响,每一位退役老兵也都有着无上的荣光。他们曾经在战场守卫着祖国辽阔的疆土,用青春守护着亿万家庭的安宁。为了向退役老兵表达敬意和感谢,送上慰问与祝福,西塘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老兵心向党、八一话初心”的特色活动,邀请到了西塘村各个年龄段的退伍士兵代表来到现场,西塘村党委副书记唐明兴到场并主持了此次活动。

  退伍士兵们齐聚一堂,在糕点师的指导下一起做大蛋糕。村党委副书记唐明兴和老兵谢茂祥一同在蛋糕上刻写了“八一”二字,不仅记录下了此刻的幸福,也表达了对党和对解放军的崇敬之心。

  之后,退伍士兵和村委工作人员一同展开茶话会,聊到部队里的经历,在场的老人们一下子打开了话匣子。现场年纪最大的谢茂祥已经86岁高龄,他讲起自己在福建厦门当兵的经历,引起了同在福建服役的陈嘉新的共鸣。 “我们虽然隔了一个时代,但部队的性质应该是差不多的,都是在厦门沿海地区守望着宝岛台湾,维护时局的稳定。”陈嘉新2010年参军,2012年退伍,尽管是现场退伍士兵中最年轻的,但距离退伍也已经有了十年时间。他的孩子一起来参与了活动,小朋友尽管懵懵懂懂,但也认真地在听长辈们讲着部队里的故事。

  “我们参军时候的条件已经比您们那个时候好太多了,现在其实也更好。”陈嘉新感慨道:“国家越来越重视国防力量的建设,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愿意去加入到解放军队伍当中。”

  活动最后,退伍士兵们进行了大合影。他们代表的不只是自己,也是西塘村所有退伍士兵的,更是西塘村的荣光。 我们也在此号召各位村民,向长期以来关怀和支持人民解放军建设的全国各族人民,致以崇高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