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统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 重点工作执行情况
惠山区统计局“三者同行”进网格 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信息索引号 014035714/2022-01184 生成日期 2022-08-04 公开日期 2022-08-0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惠山区统计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面向企业法人,面向社会团体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级) 综合政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统计,城市,活动
文件下载
效力状况 有效
内容概述

 为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关于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号召,落实“文明有我·志愿服务进网格”主题活动的相关要求,惠山区统计局压紧压实责任,局主要领导带队,动员全体干部职工于8月1日至4日下沉天澄社区进行志愿服务工作。     一是做好文明创建“引导者”。 惠山区统计局组织机关党员干部用“亮党徽、亮承诺、亮身份”的担当意识助力文明城创。

  为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关于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号召,落实文明有我·志愿服务进网格主题活动的相关要求,惠山区统计局压紧压实责任,局主要领导带队,动员全体干部职工于81日至4日下沉天澄社区进行志愿服务工作。

  一是做好文明创建“引导者”。 惠山区统计局组织机关党员干部用亮党徽、亮承诺、亮身份的担当意识助力文明城创。全体党员同志亮明党员身份,身穿红马甲,深入挂钩的天澄社区,劝导居民发生的不文明行为,发动引导教育群众自觉维护环境卫生,不断提高群众文明意识和文明素养,提升文明城市创建知晓率和参与率。

  二是当好文明创建践行者召开文明城创工作部署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文明城创工作。主要领导带队,全员出动,局志愿服务队深入包干网格,开展城创志愿服务活动。规范整齐摆放非机动车辆,捡拾绿化带垃圾,清理楼道杂物并利用“随手拍”进行问题反馈。在日常生活中,局全体干部职工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规范自身文明行为,当好文明创建践行者,以实际行动为文明创建增光添彩。

  三是成为文明创建宣传者大力宣传创建文明城市小知识,助力惠山区文明城创工作开展。通过访问挨家挨户的入户问卷调查方式提出文明创建倡议,完成调查问卷450份,发放宣传手册进行“讲文明树新风”宣传,进一步扩大创建宣传的覆盖面和认知度,也帮助社区居民树立文明创建主人翁意识,形成人人参与创建、争当文明市民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