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前洲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玩智能手机 享幸福晚年

  在杨家圩村党支部、村委和前洲街道老龄委的亲切关怀下,在前洲街道青城快乐志愿团的大力协助下,8月3日上午 ,杨家圩村举行了为老年人“量身定做”的智能技术专项培训活动。

  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智能手机以其智能性、便利性、可操作性等特点被广泛应用到日常生活中,并凭借其独特的魅力走进老年人的视野。这次智能手机培训旨在解决老年人“不会用、不敢用、不想用、不能用”智能手机的问题。培训开始前,村党支部的郑书记、唐书记亲力亲为部署培训的时间、地点、内容,人员等各项工作,邀请参加的对象老党员、老干部居多。

  烈日当空,夏日炎炎,也挡不住老人们对学习智能手机使用的热情。上午9点,培训活动正式开始,杨家圩村老龄委负责人老王同志谈了开展这次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希望大家能虚心学习,掌握基本技能,提升自信。充分享受互联网带给大家的便捷和快乐。

  活动的第一个内容是:老年人谨防网络诈骗,志愿团余老师用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语言,详解了网络诈骗的形式,危害和身边发生的实际案例,条理清晰,环环相扣加上多媒体的配合,老人们听的是津津有味,频频点头,“明白了、明白了,受益匪浅呢”。

  培训活动的第二个内容是智能手机的使用。疫情的肆虐让智能手机的使用显得尤为重要,行程码、苏康码、门铃码的出示和更新让好多老年人望而却步,学会使用这些已是迫在眉睫。大学生荀语美女用多媒体详细讲解如何来使用“灵锡”,志愿团的志愿者精准个别辅导,手把手地教,一遍又一遍熟悉。有50多年党龄的老唐同志,自带笔记本把听课内容认真地记下来,那种一丝不苟、虚心好学的精神令人动容。当了几十年老会计的老唐同志,80多的高龄学习上一点也不逊色,没几下就把老师教的就学会了。70好几的周阿姨由于平时好学,智能手机的基本操作会一点,就当起了老师,帮助辅导一起参加的老姐妹。周阿姨激动地说边学边教提升了自己,帮助了他人,这种感觉太好了!短短2个小时左右有志愿者的耐心辅导,老人们的热情学习,效果真心不错。培训课上还根据每个人的不同需要,分别学习了“手机截屏、手机定位”等好几项技能,志愿者们有问必答,有疑必解,有要必教。这种集中式学、互动式学习、互帮式学习太好了。那种既是学生又是老师的感觉不要太好哦!志愿者的无私奉献,老人们的求知若渴让培训活动精彩纷呈。好多老人纷纷表示“信息化时代,我们不落伍”,争当“一机在手,出门不愁”的新时代的新老人!

  智能手机的培训活动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老年人的真切关怀,是为老年人办的一件实事和大事,把尊老和敬老落在了实处。一次简单的培训,激发了老人们的学习兴趣,提升了老人们活到老学到老的信心和能力。既有效满足了老年人对智能手机使用技能的需求,又有助于丰富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拓宽社交圈,开阔眼界,方便日常生活,更主要的是提升了老年人的幸福感和生活品质,让老年人享受到了互联网带来的便捷和快乐。把“玩转智能手机 开启老年幸福生活”在老年人中充分体现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