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惠山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 重点工作执行情况
惠山区召开数字经济工作组工作推进会
信息索引号 014035714/2022-01389 生成日期 2022-09-16 公开日期 2022-09-1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惠山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级) 综合政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经济,控制,机械,电子
文件下载
效力状况 有效
内容概述

惠山区召开数字经济工作组工作推进会 9月15日,惠山区召开数字经济工作组工作推进会,副区长虞洁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王华主持会议。 会上,惠山区数字经济工作组组长、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王华通报了我区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情况,并汇报了下一步重点工作安排。经开区、高新区、前洲街道、区农业农村局、区商务局等单位作交流发言。

  惠山区召开数字经济工作组工作推进会

  9月15日,惠山区召开数字经济工作组工作推进会,副区长虞洁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王华主持会议。

  会上,惠山区数字经济工作组组长、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王华通报了我区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情况,并汇报了下一步重点工作安排。经开区、高新区、前洲街道、区农业农村局、区商务局等单位作交流发言。

  2022年上半年,全区102家数字经济核心产业规上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14.2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2%,位列全市第一;物联网产业完成营业收入86.5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0.26%;集成电路产业半年度完成产值26.1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8.4%;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完成业务收入63.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2.49%,数字产业发展势头良好。同时,我区制造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全面发力,全区21个市级智能化建设项目完成投资33.8亿元,完成进度67.6%;新增无锡市智能制造标杆89个,数量全市第一;新增江苏省智能制造示范工厂2个、省工业互联网标杆工厂2个 ,数量均位列全市第二。

  虞洁副区长充分肯定了上半年我区数字经济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

  一是要进一步坚定发展数字经济产业的信心决心,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发展数字经济的新要求,聚焦核心产业、重点行业、重大项目、关键企业,在新一轮产业发展竞争中把握机遇、抢占先机,不断提高企业转型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的加速度。

  二是要进一步健全完善数字经济产业生态体系,持续优化5G和光纤宽带等新型基础设施布局,聚焦数字产业化,加快推动物联网、集成电路、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发展,紧盯产业数字化,推动制造业智能化数字化绿色化协同发展。

  三是要进一步构建多方协作合力推进的工作格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目标导向、做好宣传推广,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锚定目标、积极作为,不断做大、做优、做强我区数字经济产业规模,为惠山加快实现全面数字化转型贡献更大力量。(工信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