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惠山高新区(筹)·洛社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惠山高新区(洛社镇)检查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农村人居环境、值班值守工作

  10月2日,惠山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洛社镇镇长张仁洪带队检查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农村人居环境、值班值守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进一步增强底线思维,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确保广大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环境。镇领导孙晨旭、张磊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张仁洪一行仔细踏勘正明村姚沈巷的村道小巷,实地检查督导村容村貌、田容田貌等。就持续提升正明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张仁洪指出,正明村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村两委班子要克服客观存在的不利因素,强化思想认识,改善工作机制,凝心聚力解决突出的显性问题,加强长效管护,消除黑榜,全力营造干净、整洁、有序、安全、文明的居住环境。

  张仁洪一行来到无锡威卡威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深入企业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及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疫情防控等工作落实情况,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抢抓机遇,加大创新研发力度,加快企业发展的同时,严格执行各项安全制度,做好设施设备日常维护监管工作,加强节假日期间人员管理,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目前有多少住户,底数清不清楚?”“‘两件套’安装情况如何?”在钱巷社区,张仁洪深入群租房,向房东详细询问燃气使用状况并查看消防设施及安全通道。张仁洪指出,进一步加强燃气安全知识的普及和教育,加大对用户燃气安全知识的宣传工作;做好安全设施的日常检查维护工作,全面排查化解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你们辛苦了,节日快乐!”在雅西社区,张仁洪重点检查了节日期间应急值守、应急预案准备、值班记录等工作,并向国庆期间坚持在岗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张仁洪强调,社区作为“外防输入”的重要关口,要严格执行外来人员报备登记制度,充分发挥好“精网微格”网格员和志愿者的哨兵作用,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把基层治理工作抓好。

  随后,张仁洪主持召开城镇燃气安全专项行动暨醇基液体燃料安全专项排查整治推进会,全面落实10月1日市委城镇燃气安全专项部署会议精神。

  张仁洪指出,要通过大排查大整治实现燃气安全的大提升,明确三点要求:

  一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燃气安全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面广量大,隐患无处不在,易造成群死群伤,事关高新区本质安全水平。特别在当前关键节点,更要引起高度重视。通过共同努力,确保在燃气安全领域不能出任何纰漏,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好一亩三分地。

  二要在任务上明确要求。主要4点要求:1、全覆盖。排查梳理要做到全覆盖,不漏一处,不能失管缺管。2、建底册。在原有瓶装液化气“两件套”11000户底册的基础上,重点摸排在该清单以外的,建好数据库并接入高新区城运中心系统,确保数据内容的智慧化、可视化、可调度。3、强整治。主要4个方面:①燃气上要规范整治,管阀合格,报警装置到位;②严格整治群租房、商铺、餐饮、企业等用气不规范单位及打击黑气;③加快“瓶改管”推进力度;④规范醇基燃料使用。4、广宣教。在排查整治过程中注重宣传教育,制作宣传册,发布公众号,通过以案释法来规范安全用气。

  三要在行动上加强组织。主要是3个方面:1、专题部署。各村(社区)和相关责任部门会后要进行专题部署,力争10天内排查到位、建好底册,将这项工作落到实处;2、调配力量。特别是在节日期间,村(社区)要确保人力、物力保障相结合,充分用好“精网微格”,特别要注重好部门和属地村的“条块结合”,要集中精力、集中力量开展好这项工作;3、督查检查。分管领导和责任部门要加强对村(社区)的指导督查,确保专项行动迅速、有序、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