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堰桥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堰桥街道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2022年11月4日,惠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堰桥街道党工委书记郑德友,街道办事处主任王文峰分别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实地督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郑德友一行先后来到复地公园城邦、堰新家园一二三期及周边等区域,实地督导检查停车秩序、环境卫生、氛围营造等创建工作,并针对现场发现的问题提出指导意见和明确要求。郑德友指出针对在交通秩序、基础设施、背街小巷等方面暴露出的短板和弱项,必须全面发力、重点突破。

  

 

 

 

  王文峰在天润园南区、水岸雅苑B小区检查中指出,要做好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放问题的整改工作,要加大对乱堆乱放、乱贴乱画、乱占乱建等现象的整治力度,做到举一反三、常态长效,进一步提高城市管理的精细化程度,坚持问题导向,找差距、查弱项、补短板,落实好各项创建工作。

  

 

  随后,堰桥街道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会议指出

  

 

 

  要思想立“信”,坚定创建信念

  

 

  今年以来,堰桥街道锚定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目标要求,进一步健全体制机制、优化基础设施、加强引导管控、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不断提升。街道全面提标文明创建工作,全面优化社会治理,全力跑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加速度”。

  各社区各部门务必要在高质量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疫情防控、年终冲刺等各项工作的同时,进一步提高认识、担起责任,整合资源、鼓足干劲,千方百计、竭尽全力落实好文明城市创建的各项任务要求,使堰桥外有颜值、内有涵养,全民提升堰桥形象,让人民群众成为文明城市创建的受益者。

  

 

 

  要工作立“标”,凝聚创建合力

  

 

  坚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精准对标、全域创建、动静结合、因势利导”四个原则,进一步抓好五项工作。狠抓环卫保洁,环卫工作要提高精细度,确保墙到墙、边到边,沿街商铺要落实好市容环卫责任区制度,巩固好“最干净城市”建设成效。狠抓市场管理,市场监督管理局堰桥分局、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三产办等部门全力配合做好市场专项整治工作,围绕基础建设、环境卫生、安全管理、公益宣传等重点内容,抓好市场整治。狠抓基础设施,全面细致对标排查市政公共设施损坏情况,及时修补更新,持续推进线缆专项整治工作,统筹排查各点位各类无障碍设施、便民设施,做到设置规范、标识显著、管理到位。狠抓文明引导,设立文明引导员,加大对《无锡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和养犬管理、移风易俗等方面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大力开展“小手牵大手”等活动,引导市民群众养成文明习惯。狠抓服务提升,各小区物业要高标准抓好创建工作,以“居民对物业的满意度”与“物业与社区的配合度”为标准,着力提高物业服务水平,要深化“物管+城管”联动机制,互补资源优势,不断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度。

  

 

 

  要统筹立“效”,优化创建工作

  

 

  要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街道主要领导时时督促,分管领导要靠前指挥,各社区各部门都要相应建立健全指挥调度系统,健全机制、配强力量、优化保障,确保应对及时、运作高效。要守牢底线,强化意识形态。各社区各责任单位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细致排查、周密部署、防患未然。在工作推进中,密切关注民情民意,坚持发现在早、处置在小。要压实责任,跟进督查考核。创建工作既要注重过程,又要注重效果,街道要持续组织日常督查,进一步提升相关问题整改成效。

  

 

  会上,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唐丽敏通报前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宇通报近期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工作推进情况,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戴军通报近期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情况。街道建设局(物业管理)、堰新社区、天澄社区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