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惠山高新区(筹)·洛社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惠山高新区(洛社镇)吴虹娟调研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示范样板路”建设情况

  11月4日,惠山区委副书记、惠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洛社镇党委书记吴虹娟带队调研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示范样板路”建设情况。吴虹娟强调,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进一步压实责任、健全机制、夯实基础,确保高质量推进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示范样板路”建设。镇领导秦杰、张磊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园中路(洛杨南路~G312)起于洛杨南路,向东延伸,终于G312,二级公路,路线全长约4公里,设计速度为50km/h,是连接洛社镇区和工业园区的重要通道。

  吴虹娟深入现场实地查看工程进展,并听取项目情况汇报,详细询问园中路改造基本情况及存在的困难,现场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吴虹娟指出,各相关部门及施工单位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抢抓工程建设黄金时期,牢牢把握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压实责任,不断加快项目建设速度,确保工程如期建设完成。

  张镇桥村交通安全劝导站于2020年6月建成使用,劝导队伍通过多种途径开展形式多样的道路交通管理法律法规宣传活动,“百路千警”专项行动、“小飞龙”专项治理、“零酒驾”社区创建、“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货车、机动车、电动车”等各项专项行动全面落实到了最基层。

  吴虹娟听取了劝导站建设、运行相关工作的汇报,并仔细查看了劝导站的交通安全设施配备、各种档案台账等情况,对安全劝导站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吴虹娟指出,交通安全劝导站是整合社会资源、挖掘群众力量、延伸宣传触角最直接的形式和途径,要继续丰富宣传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发动全民参与,共建文明交通。

  振石路路线全长约4.3公里,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50km/h。改造内容包括安装交通安全设施、提升绿化景观及治理路域环境。吴虹娟实地查看过往车流量、现有交通标识、路口安全防护设施,听取相关部门汇报项目情况。

  吴虹娟指出,振石路车流量大,施工难度较高,要把最大限度保障群众出行安全、满足群众出行需要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科学规划、保证质量,把好施工关键环节,严格按照施工程序,高质量推进工程进度,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在调研中,吴虹娟指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涉及千家万户,要时刻绷紧神经,立足当前形势,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针对下阶段重点工作,吴虹娟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加快推进项目进度。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形成更为完善的施工方案,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健全机制、夯实基础,凝聚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二要抓好常态长效管理。坚持“标本兼治”,落实长效管理机制,不断总结经验做法,丰富工作方法;加大监管力度,不断提高安全责任意识,坚持时时抓、不松懈,防范事故发生。

  三要强化宣传教育氛围。丰富宣传载体及内涵,使群众形成“拒绝违法、远离事故”的安全意识,同时深入企业、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推进交通安全工作向纵深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