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无锡惠山经济技术开发区·长安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赴日首航冲一线 招商脚步不停歇—— 惠山经开区招商团队主动出击 取得丰硕成果 推动中日经贸投资“双向奔赴”

10月27日上午,搭乘无锡赴日包机首航,惠山经开区投资促进局科长陈艳带队前往日本东京开启了时隔三年的首次境外招商活动。在短暂的6天中,惠山经开区赴日招商小分队聚焦汽车核心部件、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及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主导产业,积极推介惠山经开区优质营商环境,向日资企业及在日华侨释放经贸互动“信号”,进一步坚定中日投资及贸易合作信心。此次在疫情下的境外招商活动得到了市、区两级各部门的支持,投促局组成四人招商小分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顺利于11月1日晚时返回无锡硕放国际机场。

作为金秋招商月境外招商子活动,投促局招商小分队在接到出访任务后第一时间积极组织,精准对接拜访企业,详尽准备推介材料,深度捕抓项目信息。在日期间,小分队认真执行“高效率组织、高标准对接、高成果落地”的工作要求,与市投促局联动,拜访了3D打印项目、氢能源设备项目、轮毂电机项目、视觉协助机器人项目等4家日资企业;对接了汉和产业、日本庆应义塾大学、京都大学科研院、日中经济贸易中心、JETRO东京总部、SEMI(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等6家院校及中介机构;举办了一场小型招商座谈会,邀请日本中华总商会代表企业、日本亚洲投资株式会社及律师事务所等8家单位参与;并通过日本经济新闻等媒体做好在日招商宣传工作,获得良好反响。

在下阶段的招商工作中,惠山经开区将贯彻党的二十大中关于进一步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要部署,在外向型经济工作上下苦功夫;有效转化境外招商成果,深化中日机构合作机制,推动一批技术含量高、投资强度大、辐射效应广的重大项目落地,奋力开拓国家级经开区鲲鹏迭变新局面,促进高质量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