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无锡惠山经济技术开发区·长安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惠山经开区:58名年轻干部“闭关修炼” 争当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锤炼惠山经开区(长安街道)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锻造堪当重任的年轻干部队伍。11月13日至11月15日,2022年度惠山经开区(长安街道)年轻干部培训班在华中科技大学研究院开班,来自经开区(长安街道)各部门、集聚区、园区(中心)、社区的58名年轻干部参加培训。
    惠山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党群工作部部长、人事劳动局局长施兰香作开班动员讲话。她表示,经开区(长安街道)党工委重视年轻后备干部培养选拔,突出“实干领航+实效领航”,持续优化干部梯队建设,创造条件、创造机会、创造平台,让更多年轻干部有机会成才、成将、成帅。站在国家级开发区新起点,面对新赛道、新目标、新使命,希望年轻干部们不负时代期许,踔厉奋发、迎难而上,争当改革创新的“开路先锋”,全力以赴为经开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惠山经开区党群工作部副部长、长安街道党工委委员王峰主持并寄语年轻干部要练就干事的“真本领”,磨砺担当的“铁肩膀”,争当学习的“好标兵”。

本次培训共为期三天,特邀多位党政专家和实战讲师授课,带领学员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百年党史和业务素养等内容。无锡市理论宣讲团讲师江兴荣从深刻认识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二十大提出的重大坚持和重大创新等方面讲述了党的二十大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滨湖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董盛雄重点讲述了年轻干部要做到“世事洞明皆学问”,汲取营养、反观自照,思考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如何自处。从自身做起,跟上时代的步伐,把握住时代命脉,谋事创业。

党史沙盘资深讲师许湧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沙盘模拟课程《星火燎原》,学员以一名 1921 年创始党员的角色走进历史长河,重走革命历程,重温铮铮誓言,汲取党和国家的历史经验。无锡市委党校教授张鸣年系统阐述了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和舆论引导的正确方向、新理念、新方法。

学员们走出课堂,来到滨湖党建馆实地参观学习。更有“二十大精神”主题微党课接力赛,学员们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精神融入自身工作,畅谈未来规划。

青春纵马为头筹,踔厉奋发启新程.惠山经开区(长安街道)的年轻干部们“出关”后,将勇担使命、勇挑大梁,以振奋的精神、认真的态度、严格的要求、出色的表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打头阵、当尖兵,努力推动惠山经开区高质量发展、助力惠山“五地四创”“鲲鹏蝶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