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钱桥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盛峰社区开展“消防无小事 安全进万家”消防讲座

  今年11月9日是第31个全国消防日,在我们日常生产生活中常见的火灾类型有哪些?该如何防范?11月9日上午,盛峰社区开展“消防无小事 安全进万家”消防讲座。

   本次活动带着居民们一起从电动车火灾如何防范、厨房火灾如何防范、高层建筑火灾如何防范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学习。社区周阿姨跟大家分享了厨房火灾的预防要点,灶台有火的时候人千万不能离开,如果接到电话或者有其他事情,一定要先关闭火源才能离开。她就犯过这样的错误,差点酿成惨重的损失。在电动车火灾防范中,飞线充电、长时间充电且无人看管这两点也引发了大家积极地讨论。

   在防火与疏散逃生环节,教会大家正确拨打报警电话,沉着冷静,说清事故地点,现场自救时弯腰前进、回忆消防通道位置等。最后跟大家介绍了常见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告知大家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可以在家中常备一到两个干粉灭火器,并注意检查使用日期。

   通过此次活动的宣讲及学习,提升了居民们的消防意识,大家都表示获益匪浅。(盛峰社区 邵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