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钱桥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党建引领促发展,结对共建谱新篇

  为认真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深化党建引领,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形式,近日,堰桥税务分局积极响应区局号召,组织青年党员、年轻税干投身“三强三下乡”活动,围绕服务乡村振兴,与盛峰社区联合开展税法宣传,为法治税务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助力我为群众办实事取得实效。

   分局税务干部充分考虑社区居民需求和个体户众多的特点,精心准备,有的放矢开展税法宣传活动。在社区广场,税务干部着重介绍了个人所得税相关新政,尤其是对七项专项附加扣除及换购住房个人所得税优惠进行了重点讲解,同时现场发放自然人涉税事项办理系列指引,向社区居民面对面展示了江苏税务App和个税App的操作方法,及时解答疑问,受到居民热烈好评。

   除此之外,税务干部还创新便民服务举措,携手盛峰社区网格员主动给沿街商户送上个体工商户常用税费优惠政策指引,介绍国家出台的一系列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提升纳税人获得感。周边面馆的老板娘一边翻看《新办个体涉税事项办理指引》,一边高兴地说:“我妹夫正巧想开个摩托车修理店,这本新办个体宣传册我一会儿就拍照给他看看。现在国家对我们这些小商户的政策扶持力度越来越大,税法宣传辅导也越来越贴心,我们一定会好好经营,依法纳税,把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今后,盛峰社区将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盛峰社区 邵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