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堰桥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攻坚丨“惠安乡村路 文明交通行”主题宣传教育广覆盖、纵推进

  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的小课堂开课!”为了加强堰桥街道辖区内居民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惠山交警大队一中队的铁骑们分别来到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惠安乡村路 文明交通行”为主题,开展巡回安全宣讲活动。

 

 

 

  结合各社区的农村交通环境,交警通过现场互动问答的方式,结合出行、行车安全常识,以典型的交通违规例子,讲解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基础知识,让大家在真实的案例中深刻意识到:不文明的交通行为引发的交通事故原来离自己很近,多加注意就能避免很多事故。

  

  铁骑们还提前准备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手册、海报等走进各个小区进行发放,向居民宣传安全头盔是骑行电动车的重要保障、遇到红绿灯时要做到“宁慢三分,不抢一分险”等交通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自我管理、自我约束意识,形成居民群众关注农村道路安全、人人维护农村道路安全的良好氛围。

 

  农村道路安全宣传不拘泥于安全宣讲的形式,辖区内学校与惠山交警大队一中队双向互动,青少年们与交警叔叔们零距离接触,亲身体验了酒精测试仪,学习交警指挥手势,骑上了警用摩托车……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活动使我了解到许多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我会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同时也要把学到的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知识与身边的亲人、朋友们分享,让他们遵守交规,平安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