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无锡惠山经济技术开发区·长安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惠山经开区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竞赛

11月24日,惠山经开区举办“守正创新担使命 踔厉奋发谱新篇”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竞赛,全面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经开区上下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进一步扎实开展好惠山经开区“深学细悟二十大 知行合一践初心”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六进”活动,将宣讲工作走深、走实、走细,有效提升青年干部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引导惠开青年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团结奋进、勇毅前行,凝聚青春才智,贡献青春力量。惠山区委常委、惠山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孟栋出席活动并致辞,经开区领导黄志强、施兰香,长安街道相关领导和2022年度惠山经开区优秀年轻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时代先声”全体宣讲员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惠山区新闻出版局副局长丁雷,经开区党校、党建指导站、妇联等部门的负责人担任比赛评委。

赛前经过前期的青年干部培训,预选出了6支参赛队伍共18名优秀的惠开青年,围绕“中国式现代化、延安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生态文明”等主题,紧密联系青年思想和工作实际,用饱满的热情、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从各个角度、各个层面深入宣传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接地气、有温度、聚能量,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惠开青年自信自强、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

惠山区委常委、惠山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孟栋为活动致辞,他强调,新时代新征程要提升优质涵养,提高综合素质。经开区的青年干部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牢固树立政治理想,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作为新征程上的先锋队、生力军,在政治上、思想上、做作风上,要不断学习、锤炼本领、提升素质,摒弃杂质,努力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新时代新征程要努力拼搏奋斗,补足能力短板。经开区的青年干部要不断锤炼党性、增强本领,始终用党性原则修身律己,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有针对性地提升能力短板,力争成为“政策通”“活字典”“多面手”。把实践作为最好的课堂,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中磨练意志,在处理复杂矛盾问题中积累经验。强化创新意识,提升专注力,在细节处做加法,在困难面前经风雨、壮筋骨,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创先争优,努力成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更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高度警惕,严守纪律规矩,正确行使权力,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廉洁从政,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昂扬向上的干事环境。

本次比赛共有4支参赛队和10位参赛个人获奖,伴随着惠山经开区“深学细悟二十大 知行合一践初心”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六进”活动的正式启动,他们将正式加入“时代先声”宣讲团,面向广大党员干部及市民群众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巡回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