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钱桥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东风社区开展“书法传孝”活动

  万行德是本,百善孝为先。孝道,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由此形成的孝道文化也是一座丰富的“宝藏”。为了弘扬孝道文化,播下“孝”的种子,12月3日,东风社区组织青少年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一场“书法传孝”活动。

   活动一开始,在书法老师的带领下,青少年学习认识了楷体、隶书、行书等一些书法字体,感受汉字多样的形体之美。随后,书法老师在黑板上写下“百善孝为先”的字样,讲解书写要领和技法。青少年目不转睛地听着老师的讲解,仔细看老师亲笔示范,一点一滴临摹书写,劲头十足。练习中,大家十分投入,用心书写每一个笔画、每一个汉字,横竖撇捺写意流畅,在临摹中发现汉字之美,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每一个汉字都有它的演变过程,也蕴含了独特的文化内涵,一笔一画都饱含深意。此次活动,青少年通过练习书法,在一笔一画间加深了对文字的认知,感受到了字里墨香,在一字一句中领悟了孝道风尚,有助于在潜移默化中塑造“善、孝、廉”等优秀品德。(东风社区 冯伊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