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钱桥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苏庙社区举办“瑞兔春风 乐享元宵”游园活动

  一夜花灯醉,只缘春意浓。2月4日下午,苏庙社区“瑞兔春风 乐享元宵”游园会在勃勃春意中如约而至。

   一排彩色的灯笼下人潮涌动,小朋友们或安然而立凝神思考,或捶胸顿足呼之欲出,或豁然开朗惊喜万分,全神贯注地投入到元宵节经典活动“猜灯谜”当中。随着一个个谜底揭晓,惊喜的欢呼声此起彼伏。融入了廉政知识的精彩灯谜,娓娓道来的感动中国十大人物杨善洲的故事,在岁月沉淀中愈发脍炙人口的《爱莲说》,“清廉课堂”环环相扣为青少年植下廉洁、自律的种子。钱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小朋友们带来了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廉洁品质的分享,钱桥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在老师带领下来到社区体会俗世里浓厚的元宵氛围。神笔马良、踩高跷、木射游戏、丢沙包、跳绳、帽子吃糖、兔子套圈……种类繁多的传统文化游戏进行得如火如荼。志愿者鼓励家长和孩子们依次尝试,现场好不热闹。最受青睐的当属传统美食品尝区,一串串糖葫芦和一盆盆花生糖刚一上桌就被一抢而空,新鲜出炉的中式馒头、油赞子等也备受青睐。活动现场回归年的味道,延续民俗与美食的传承。

   猜不完的灯谜、品不尽的美食、说不够的吉祥话、道不完的节日情……活动中,传统佳节与时代精神相互碰撞,伴着已至的春光织就大有可为的未来。(苏庙社区 冯妍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