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钱桥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细心检查排除隐患 努力建设安全校园——钱桥街道校园安全专委会开展校园安全检查

  为切实加强校园安全工作,维护校园稳定,保证教育、教学秩序的正常开展,构建安全和谐校园,同时贯彻落实市、区教育局以及学校校园安全工作要求,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学校新学期开学后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2月3日,钱桥街道校园安全专委会对辖区内6所学校进行开学前安全检查,教育、公安、消防、市监、燃气、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成员单位联合参加。

   本次安全检查前,校专委制定了安全检查方案,明确检查目标,做到中小学与幼儿园均涵盖在内。检查组一行通过实地排查与翻阅台账相结合着重对校园消防设施、食堂食品级饮用水安全、治安防控、校舍安全等进行逐一检查。公安、消防部门重点对学校“人防、物防、技防”措施是否完备、学校消防设施和灭火器材是否配备齐全有效、应急消防通道是否通畅、紧急出口照明设施是否正常照明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并查看了校园监控及其一键报警装置是否正常运行。市监、卫生服务中心对学校食堂食品、饮用水等安全管理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发现隐患立即记录,确定责任人,并制定整改措施,能整改的立即整改,能排除的立刻排除,不能立即排除的记录在案,责成相关责任人尽快排除隐患,以免发生危险,确保校园师生安全。

   钱桥街道校园安全专委会将继续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为创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而努力。(钱桥街道教育办 吴锦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