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告公示
2022年省级现代农业发展专项农业全产业链(稻米)项目申报指南

2022年省级现代农业发展专项农业全产业链

(稻米)项目申报指南

 

各镇(街道)农业农村局生态旅游局),局各科室大队、中心)

根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无锡市财政局《关于下达2022第四批省级专项转移支付预算资金的通知》(锡农发〔2022158号)《关于印发2022年生猪周期调控等3个省级财政专项支持政策实施意见的通知》(锡农发〔2022176号)文件精神,为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提升现代农业设施装备水平,加快我区农业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培育发展农业新产业新业态,不断提升农业创新力、竞争力和全要素生产率全面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色,结合全区农业农村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制定申报指南,并将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请各部门接到通知后按照申报要求,抓紧做好项目申报工作,并对照申报指南要求,做好政策宣传和解读工作,确保择优推荐,并对项目真实性进行初审。

二、申报对象应按申报指南要求,遵循诚实守信原则,对申报项目和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等作出诚信承诺,自觉接受各级主管部门和财政、审计等部门的监督管理,并按规定使用项目资金,如有虚假、违规应承担相关责任。

三、申报材料实施方案)纸质版一式三份及电子版于2022331日前提交各镇(街道)农业农村局相关科室,经其审核后再提交区农业农村局对口科室,并依据市区项目管理规定执行

 

附件:

1.2022年省级现代农业发展专项农业全产业链(稻米)项目申报指南及实施方案(参考格式);

2.2022年省级现代农业发展专项农业全产业链(稻米)项目申报信用承诺书

 

 

 

 

无锡市惠山区农业农村局

                   2023317

 

 

 

 

 

 

 

 

 

 

2022年省级现代农业发展专项农业全产业链

(稻米)项目申报指南

 

根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财政局《关于下达2022第四批省级专项转移支付预算资金的通知》(锡农发〔2022158号)《关于印发2022年生猪周期调控等3个省级财政专项支持政策实施意见的通知》(锡农发〔2022176号)文件精神,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补助项目的管理要求,结合我区实际,制定方案如下:

一、申报主体

全产业链条上的各类主体,重点支持带动范围广、能力强的“链主”企业、骨干企业、牵头组建农业产业化联合体的农业龙头企业以及获得无锡市市级以上荣誉的企业优先。

二、支持内容和环节

紧密紧围绕建设优质粮油全产业链省级重点链,选取稻米产业链进行扶持,有条件的地方,可以1个产业为主,带动其他产业联动发展。以“综合种养、烘储+精加工”为基准,支持方向包括(1支持农产品精深加工及综合利用加工技术、装备的引进和改造,以及标准化种养基地,延伸产业链;2)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农产品初加工、智能数字化设施设备、检验检测系统、仓储冷库、生产场所改造、品牌打造、培育壮大优势特色产业种植、生产、产业文化推广、物流成本及全产业链相关辅助设备等建设。

三、申报条件

申报企业能带动就业推动种养业前后端延伸、上下游拓展,促进全产业链建设,以及农产品的销售,产品质量安全适销对路具有一定较强市场竞争力的龙头企业支持的产业应当符合以下条件:

  • 产业基础较好、链条较为完整、竞争优势较强,在全市(区)有一定影响力,初步形成集中连片发展格局;
  • 种养基地标准化、机械化、数字化和冷链物流等基础设施建设达到一定水平,有较强的加工转化能力,拓宽产业增值增效空间的新业态发展较好;与种植基地的有共建协议、采购合同及精深加工设备投入。
  • 全产业链各环节经营主体活跃,“链主”企业或骨干企业带动力强,农业龙头企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农民广泛参与,建立联农带农机制,科研支撑和社会化服务配套较为完善。

四、资金补助办法和标准

(一)补助对象和条件。补助对象包括全产业链条上的各类主体,重点支持带动范围广、能力强的“链主”企业、骨干企业、牵头组建农业产业化联合体的农业龙头企业以及获得无锡市市级以上荣誉的企业优先。

(二)补助领域和环节。重点支持农产品加工、产业链数字化改造、新业态培育等环节,也可支持品种繁育、标准化种养、品牌打造和培育等全产业链相关环节,允许牵头企业在联合体内部开展更为紧密的利益联结机制探索。

(三)补助方式和标准。农业全产业链建设补助资金采用项目化扶持或以奖代补的补助方式进行。一是采取项目化扶持方式,原则上市场主体自筹资金不低于省级财政补助资金。二是以奖代补的补助方式,具体补助标准为:总体投入60-150万元(含),补助20万元;总体投入150-500万元(含),补助50万元;总体投入大于500万元,补助150万元。

五、项目建设期限

省级现代农业发展专项农业全产业链(稻米)项目建设时间范围在2022年8月1日-2023年7月31日,建设期限为一年

联系人:顾效明;电话:83597000-86122。

 

 

 

 

 

 

 

 

 

 

 

 

 

 

 

 

 

 

2022年省对市县农业相关专项转移支付项目实施方案(参考格式)

专项名称:

工作任务名称:

实施项目名称:

实施单位名称.(盖章):

主管部门:农业农村部门(盖章) 财政部门(盖章)

填报时间:年  

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制

实施范围

明确项目实施的区域范围或地点,地点要细化到县、乡、村。

、实施内容

分项描述项目主要实施内容。

(二)

、经费预算

一)资金来源。项目总投资(入)资金__万元,其中:省 级财政补助资金__万元;市县财政补助资金__万元;实施单位自筹资金__万元;其他资金___万元,为XXXX投入的资金。

二)明细预算。

单位:万元

实施内容

资金来源

合计

省级财政 补助资金

市县财政 补助资金

实施单位 自筹资金

他资金

 

 

 

 

 

 

 

 

 

 

 

 

 

 

 

 

 

 

 

 

 

 

 

 

 

、实施进度

本项目实施期限为__年,时间自__月起至_年_月止,实施进度安排如下:

(二)

五、绩效目标

序号

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具体指标名称)

指标值

1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2

质量指标

 

 

3

时效指标

 

 

4

成本指标

 

 

5

效益

社会效益指标标

 

 

6

经济效益指标

 

 

7

生态效益指标

 

 

8

可持续影响指标

 

 

9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六、组织管理

一) 项目组成员(其中明确项目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二) 管理责任人

 

 

 

 

 

 

 

 

级现代农业发展专项农业全产业链(稻米)项目申报信用承诺书

 

项目申报单位

 

组织机构代码

 

项目名称

 

主要建设内容

 

项目总投资额或执行额

 

其中:申请财政资金

 

项目所在地

 

项目责任人

 

联系电话 

 

项目申报主体承诺:                                                        

   1.本单位(本人)近三年信用状况良好,无严重失信行为。

   2.申报的所有材料均依据相关项目管理要求,据实提供。

   3.本项目申报的实施内容,未享受过财政专项资金补贴

   4.专项资金将按规定使用。

   5.有虚假违规,愿意承担相关责任,同意有关主管部门将相关失信信息记入公共信用信息系统。严重失信的,同意在相关政府门户网站公开。

 

 

 

 

项目申报责任人(签名)

 

 

 

 

 

项目单位负责人(签名)

(公章) 

 

 

 

 

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