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惠山高新区(筹)·洛社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惠山高新区(洛社镇)主要领导实地督查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3月18日,惠山区委副书记、惠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洛社镇党委书记吴虹娟,惠山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洛社镇镇长张仁洪分别带队深入老旧小区、农贸市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点位,实地督查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紧盯细节,集中力量,抓落实、促整改,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镇领导万智健、孙晨旭、陈益新、张磊、姚春晔,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相关村(社区)党总支书记参加实地督查。

  吴虹娟一行沿人民路边走边看,重点就环境卫生、路面硬化、停车秩序、公共设施配套等情况进行督查。吴虹娟指出,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深入细致进行再检查、再提升,集中解决共性问题,统筹抓好环境美化、车辆停放、路面清洁等工作,以绣花功夫强治理,推动问题整改走深走实,让城市更美,百姓生活更幸福。

  农贸市场不仅关乎千家万户的“菜篮子”,也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在鑫雅农贸市场及亿丰农贸市场,吴虹娟一行认真察看经营秩序、公益广告宣传、消防应急设备以及周边环境卫生状况等。吴虹娟指出,要盯紧盯牢细节,强化动态巡查,精准发现问题,不漏掉一处细微、不放过任何细节,在氛围营造、公共秩序和优质服务上持续优化,打磨颗粒度、提升精准度,让市场及周边环境更优美、管理更规范、群众生活更便利。

  文明城市建设,既要扮靓“面子”,又要做实“里子”。在盛巷花苑南区,吴虹娟仔细察看小区环境,听取垃圾分类、保洁管理、小区改造等相关情况汇报。吴虹娟指出,要从细处着眼、从实处着力,集中力量补短板强弱项,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形成长效管理机制,尤其要解决老旧小区管理面临的共性问题,在改造优化过程中做到科学合理,真正把好事办好办实。

  “最近在开展哪些志愿活动?”“周末的开放情况如何,前来参加的居民群众大概有多少人?”在雅西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吴虹娟一行详细察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功能布局及志愿活动等开展情况。吴虹娟指出,要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功能,不断创新实践形式、优化实践服务、丰富实践内涵,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吴虹娟在督查中指出:文明城市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休止符”。要仔细对照,补齐短板。做到心中有数,聚焦农贸市场、背街小巷、老旧小区等热点难点和薄弱环节,实施源头治理、综合施策,解决各领域突出问题;要强化担当,守土尽责。相关部门要注重分类指导,切实提高建设工作的针对性、时效性。加大巡查暗访和督查督办力度,及时发现问题、交办整改,做到全覆盖、无遗漏、零死角。要全面发动,形成合力。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居民参与建设文明城市的主动性、积极性,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深入化、常态化。

  张仁洪一行沿着新兴西路步行至龙之韵广场,实地察看交通秩序、道路设施、环境卫生等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整改要求。张仁洪指出,文明城市建设是一项造福广大百姓、提升城市形象的重大工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结合模拟检查,对照测评标准,以整改薄弱环节为当前攻坚工作重点,加大整改力度,共同推进工作有效落实。要加强沟通协调,既要各司其职,又要密切配合,形成统筹协调的工作合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在秦巷农贸市场和梅泾农贸市场及周边地区,张仁洪仔细检查市场的环境卫生、消防设施、食品安全、规范管理等方面。张仁洪指出,强化农贸市场管理,加强环境卫生整治,是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的重要一环。要紧紧围绕“干净、整洁、安全、有序”的要求,真抓真管、疏堵结合,加快推进农贸市场及周边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要打造文明市场样板,引导农贸市场观摩借鉴,让建设工作干有标杆、学有榜样。要完善常态化管理机制,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管理责任和市场主体责任,营造浓厚氛围。张仁洪一行还前往天授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及周边自然村、新开河村委及周边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