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要闻动态
与雷锋同行 让志愿闪光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一位位雷锋精神的接班人活跃在刘仓大地上,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建设“美丽刘仓”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明星+草根”,不拘一格打造志愿服务队伍。在雷锋精神好人课堂中,“无锡好人”鲍静燕将自己组建围裙妈妈志愿队、开展志愿服务的经历向大家作了分享。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故事,从她口中娓娓道来,大家全神贯注地聆听,感悟着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刘仓社区好人事迹数不胜数,他们的感人事迹是雷锋精神的传承和发扬,生动证明雷锋精神不仅仅是一个人的精神,而是中华民族传承已久的闪亮精神坐标。好人讲堂通过讲述新时代学雷锋的真实故事,挖掘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普及“学雷锋”志愿服务理念,增强广大群众学雷锋的主动性、自觉性。

  “大餐+土菜”,按需下单丰富志愿服务内容。社区把握学雷锋月关键节点,持续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刘仓社区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为民、便民服务。活动现场,堰桥街道各部门下基层送政策、志愿服务队为居民提供免费理发、缝补等服务项目,居民如“逛市集”般挑选自己需要的服务,社区“匠人”们用实际行动讲好雷锋故事、传承雷锋精神,掀起“学习雷锋好榜样”的志愿服务热潮。

  “阵地+品牌”,因地制宜创新志愿服务内容。社区志愿者践行志愿精神,寻着雷锋的足迹,引领文明新风尚,让雷锋精神在辖区生根发芽。志愿者们心系社区空巢老人,送服务上门,为老人打扫卫生、陪伴聊天。在服务过程中,志愿者还积极了解空巢老人的具体需求,帮助他们和邻居联系更紧密。

  在学雷锋志愿活动中,刘仓社区的志愿者们充分发扬雷锋精神,争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实践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创造者。社会因奉献而美好,生命因温暖而丰盈。他们始终满怀热情,用双手塑造美好,用行动传递文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