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要闻动态
区政协召开镇(街道)工委座谈会

  3月21日,区政协召开镇(街道)工委座谈会,听取各镇(街道)工委2022年工作情况和2023年工作打算,研究部署今年工作。区政协主席邓加红,副主席耿国平、蒋军民、张荷斌、谈斌和秘书长张耀荣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各镇(街道)工委紧紧围绕党政中心工作,认真发挥职能作用,党的领导坚强有力、服务发展成效明显、履职活动亮点纷呈、自身建设迈上台阶,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围绕做好今年镇(街道)工委工作,会议强调,要充分认清政协政治属性,高度重视政治建设。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全部工作之中,切实落实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各项要求,始终坚守党性原则,深入抓好理论武装,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要充分认清政协职能定位,切实扛起使命担当。牢牢把握人民政协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努力把政协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参与社会治理的效能,积极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发挥优势作用,担负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要充分认清政协履职要求,积极助推“鲲鹏迭变”。对照党的二十大明确的各项任务目标,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党政工作重点、民生关注热点、社会治理难点协商,努力在助推中国式现代化惠山新实践中不断提升履职质效。要充分认清委员主体地位,不断激发工作热情。着力在激发委员履职内生动力、提高委员履职质量上采取有效举措,发挥好委员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让委员成为勇于担当的实干家、改革发展的促进派、界别群众的贴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