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要闻动态
助力“惠山制造”加速“出海”
惠山举办RCEP跨境电商发展论坛

  助力无锡产品、惠山制造加速“走出去”,3月22日下午,在中德“中欧班列”经贸合作对接会顺利举行的第二天,无锡惠山RCEP跨境电商发展论坛在无锡(前海)跨境电商产业园举行,多位行业专家、商界精英和有意“向外闯”的惠山企业面对面交流市场机遇、探讨“出海”路径,共同见证“1039市场采购模式惠山服务中心”和“无锡前海(新加坡)服务中心”的签约、揭牌。副区长虞洁出席活动。

  跨境电商是经济发展的新引擎、产业转型的新业态,也是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近年来,惠山区深入践行开放发展理念,抢抓跨境电商产业发展机遇,在跨境产业融合、特色园区建设等方面加快布局,携手前海数科打造无锡(前海)跨境电商产业园,以RCEP市场为主攻方向,以数字贸易产业为核心内容,以国际贸易数智化升级为重要手段,通过整合人才、专业和平台等优势资源,打造跨境电子商务完整产业链和生态链,为本地企业搭建智慧转型平台,提升跨境电商产业发展层次和水平,推动外贸高质量发展。

  自去年11月底在堰桥街道开园以来,无锡(前海)跨境电商产业园已引进跨境电商企业26家,去年进出口总额超1500万美元,已签约的3家海外仓企业业务覆盖欧洲、北美、南美、东南亚等主要地区,辐射范围达60余个国家和地区,为跨境电商企业提供安全、便捷、高效的海外仓一站式物流服务。同时,面向无锡本土跨境电商初创企业、转型跨境电商出口企业、跨境电商出口成长型企业、跨境电商进口企业、一般贸易企业五大类企业,提供外贸相关专业服务。新设立的“1039市场采购模式惠山服务中心”,可通过“市场采购贸易”开展新业态助企纾困,帮助专业市场经营户、中小采购商等直接开展出口贸易。无锡前海数字贸易服务中心(新加坡站)的合作方ACE-Commerce是一家东南亚跨境电子商务综合服务供应商,将为无锡产品落地东南亚提供政策对接、品牌建立、拓展市场等一系列服务保障。此外,园区还将力推RCEP跨境电商国家馆、亚马逊跨境电商孵化器、TikTok孵化器等项目,同时整合沙特中东市场、新日韩市场资源,进一步扩大“朋友圈”、做优“生态链”。

  虞洁在致辞时表示,本次无锡惠山RCEP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论坛,既有行业专家、商界精英的精彩分享,又有主旨鲜明、智汇八方的主题探讨,为惠山区跨境电商产业高质量发展开拓了新思路。面对当前经济复苏的大好机遇和新消费模式催生的无限可能,惠山区将坚定不移推动贸易数字化,持续深化跨境电商领域政策和制度供给,为广大跨境电商企业营造最优质的发展环境。希望无锡(前海)跨境电商产业园充分发挥载体优势,积极搭建产业服务平台,培育更多跨境电商人才,打造更多助力中国自主品牌出海的新应用、新模式、新场景,壮大跨境电商产业发展硬实力。

  活动中,上海市人民政府流通经济研究所高级研究员、中国跨境电商50人论坛专家成员徐家明作《如何利用RCEP协定助力跨境电商产业发展》的主旨发言。深圳前海数字贸易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良介绍分享了“前海数字贸易模式”。来自亚马逊日本站、Lazada、Shopee等跨境电商平台的业内专家及商界精英结合各自平台特点分别作了主题分享。在“前海模式”赋能“锡品出海”主题探讨中,现场企业与前海跨境电商生态合作伙伴进行了深入交流、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