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要闻动态
国家镁中心—江苏中福项目二期工程签约

  3月21日,国家镁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江苏中福铝镁科技有限公司项目深度合作签约仪式举行,双方将携手共建总投资5亿元的“年产2.5万吨高性能轻合金精密成形及深加工制造二期工程”项目。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镁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名誉主任潘复生出席活动并致辞,区领导史文剑、张晓阳出席。

  潘复生院士是国际著名镁合金科学家和知名铝合金专家,他一手组建了国家镁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打造了一支在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科研团队,先后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国家技术发明奖等各类荣誉数十项。2017年,中福铝镁“国家镁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产业化基地”正式落户惠山区前洲街道,6年来与国家镁中心在政学研方面合作紧密。如今,中福铝镁已建成集研发、生产、后整理、仓储、试验等多功能于一体的15000平方米现代化智能综合车间以及配套的3000平方米行政、研发中心。2018年建成3600T等四条铝、镁合金兼顾挤压的重型生产线,2019年下半年开始逐步量化投产。截至目前,已相继开展近20多个研发项目,申请了30余项专利。

  潘复生表示,中福铝镁一期工程项目在惠山区和前洲街道的大力支持下,取得较好的建设和发展成果。在当前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以及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战略背景下,镁作为目前最有效也是最环保的轻量化材料,在降低排放和能源转型两方面均是有望实现新突破的前沿新材料。此次中福铝镁二期工程,将专注于轻量化领域,深耕轻合金尤其是镁合金的制造及深加工,符合市场需要,发展前景广阔,希望各方给予更多支持,共同推动项目早出成果、多出成果。

  据悉,二期项目拟投资5亿元,建造约19700平方米车间,购置重型生产线和辅助设备及100台CNC加工中心,于2028年达到年产2万吨轻合金挤压和5000吨CNC深加工生产能力,二期工程完全达产后,连一期在内,可形成年产45000吨轻合金挤压型材和5000吨轻合金CNC深加工制造的生产规模,实现产值18.2亿元。

  前洲街道目前正在全力构建“3+4+5”产业体系,完善鼓励企业发展的《润企行动计划4.0版》,进一步延链补链强链;新增人才购房专项补贴政策,加快推进城市综合体和人才公寓建设,提升人才归属感和宜居度;积极创建产业发展和人才集聚生态圈。重庆大学国家镁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江苏中福铝镁科技有限公司项目深度合作,标志着中福铝镁的发展驶入快车道,正加速成为长三角地区轻合金材料挤压和深加工的标杆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