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要闻动态
洋溪社区:落子关键处,下好为民服务“三步棋”

  势如破竹开新局,实干笃行谱新篇,2023年,钱桥街道洋溪社区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聚力前行,见行见效,始终坚持以民为先、为民解忧、造福于民的工作初心,强党建、促发展、惠民生、保稳定,以“四敢”精神开启工作新局面。

  “稳”字当先,下好党建引领基础棋。2023年,社区党总支将继续以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指导,夯实各支部基础建设、党员管理等工作,加强各支部业务培训,细化支委分工,明确责任。同时以“雁阵计划”为依托,强化“头雁”带“群雁”工作成效,梳理脉络,扩展思路。进一步提升党建联盟效用,与各共建单位加强沟通联动,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在主题党日活动、专题教育学习、七一等重要节点上加强合作,提升党建工作成效和党建活动质量。不断扩大服务半径,坚持辖区“一盘棋”,与物业公司打好“组合拳”,做好新商品房小区的政策宣传和发动引导,确保工作“全覆盖”,服务“无死角”。

  “实”字为要,下好宜居环境推进棋。洋溪社区将始终高度重视城乡人居环境提升工作,建立“社区书记牵头抓、两委班子具体抓、多方参与共同抓”的工作模式。形成自查自纠工作机制,突出工作重点,聚焦薄弱环节,主动发现、主动认领、主动整改。进一步加强重点部位的巡查力度和频次,避免“回潮”,形成“闭环”。以专项工作例会为平台分析数据、剖析问题、分享经验、总结方法,为做好城乡人居环境提升工作提供高效支撑。全力推进时巷、薛巷等5个保留村庄“亮颜行动”,通过安装晾衣架、建设围网、优化步道等提亮农村环境;以“流动红旗”激发各小区环境卫生整治动力,形成争先创优,勇当排头兵的良好氛围。

  “惠”字为引,下好和美家园民生棋。结合地缘优势,打造特色主题公园,让居民可以一站式了解培训、就业、保障等社会民生资讯。在金集美筑小区实施“集美书香”项目,精心打造老少皆宜的公共阅读空间,以“启智”“养德”“探索”感受书香气息,展示阅读力量。持续关注社区老年群体,牵线独居老人与志愿者开展“早安行动”邻里互助服务,打一个电话,道一声问候,多一份心安。建设“爱心餐厅”,完善社区生活配套,为老年居民提供配餐服务,进一步提升社区为老服务工作成效。重点打造“西溪青年”党员志愿服务团队,发挥“红色细胞”力量,激发小区管理“新动能”,充分结合团队资源优势,扩展服务功能,特别是在搭建小区沟通平台、协调邻里矛盾、共建和谐家园等方面发挥更大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