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堰桥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三举措”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营商环境是市场经济的培育之土。为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近年来,堰桥街道不断凝聚思想共识,树立“抓营商环境促经济发展”的鲜明导向,通过走访调研、专家座谈、联谊交友等活动,倾听企业的诉求,坚定企业发展信心,推动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切实为企业做好服务,为企业“两个健康”发展开辟新道路。

       加强学习、强化责任,深化优化营商环境思想认识。堰桥街道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作为“第一议题”纳入全体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必修课,推动党员干部以思想破冰引领营商环境建设。强化“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乎营商环境、处处彰显营商环境”的责任意识,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大讨论、大提升活动,把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法规学习纳入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通过学习不断深化对优化营商环境的思想认识,强化服务意识。要求各级干部坚持“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以知责担责尽责的行动,加快转变工作作风,真正做到“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以真心暖心、高质高效、精准精细的服务赢得市场主体的信赖。

       沟通联系、架设桥梁,积极走访解决企业发展难题。堰桥街道始终秉持“靠前服务、精准高效”的服务理念,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提高调研效率,提升服务质量,街道成立领导走访调研小组,区分传统制造类企业、新能源新材料企业、现代家居纺织类企业和生物医药企业四大类型,依次开展实地调研。121家规上企业落实“一企一员一策”挂钩制度,坚持责任到人、精准服务,每个人对接3-5家企业,一对一建立企业服务小群,制作走访册子,发放“企业指导联系牌”,加强日常走访摸底,及时了解企业运行情况,积极宣传政策,不定期开展检查。贯彻落实稳增长各级重要精神,加强“助企纾困”不放松。2020年以来,街道共发放工业企业奖补资金7397.9万元,其中经济运行4593.15万元,科技2440.67万元,商务364.08万元,鼓励支持企业开足马力保生产。

       优化效率、服务提质,探索创新简化企业办事流程。立足实际,积极整合窗口职能,建立综合、专业两大类型窗口。综合窗口实行“一窗办”模式;专业类型窗口实行部门内部通接通办,打破同部门间的业务屏障,使窗口人员从“一门通”变“多面手”,改变窗口冷热不均现象。激发企业的创新信心与活力,持续提升营商环境整体水平,特运用“全链通”平台系统,推行开办企业全程网上办理,将企业登记注册、公章刻制、涉税业务、社保业务、银行预约开户等企业开办过程中需要办理的事项全部纳入“全链通”平台。企业登录“全链通”平台即可办理涉税和社保等业务,实现开办企业环节的并联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