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 繁体版
  • 无障碍浏览
  • 长者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要闻动态
中国同辐与无锡爱邦组建合资公司

  5月16日,央企中核集团下属子公司中国同辐股份有限公司与无锡爱邦辐射技术有限公司投资成立合资公司签约仪式在钱桥街道举行。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吴建元出席仪式并为无锡中同爱邦高新技术有限公司揭牌。

  无锡中同爱邦高新技术有限公司总投资5亿元,将借助中国同辐在核技术应用领域的行业地位和影响力,加强和开拓低能加速器应用领域合作,并在未来切入终端应用市场,在家居建材、家电、汽车、消费电子、油墨印刷、光纤等领域实现技术升级和替代。

  中国同辐股份有限公司是在港股上市的中核集团控股子公司,是中国核技术应用领域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核技术应用龙头企业。作为中核集团公司核技术应用产业板块及发展平台,该公司产品种类多、品种全,主要分布在核医学产品及推广应用、放射源及工业应用、辐照加工三大业务类型。

  无锡爱邦辐射技术有限公司是中国加速器制造领导品牌,深耕加速器制造行业20年,集辐照电缆料、辐照电线、辐射电子加速器及其配套装置的研发、制造和辐射加工服务于一体,是一家拥有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省级工程技术中心、省级院士工作站等高端科研平台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在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50%,产品远销各大洲,实现国内多个型号加速器“零”的突破,填补多项国内空白。

  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中同爱邦将致力成为核技术应用领域应用技术、专用设备与资本运营服务的提供者,逐步发展为中国核技术应用新兴领域的领航企业,助力中国经济产业升级和双碳目标实现。